林生

随遇而安的人

【雷安】当雷狮的男朋友,这是什么人间疾苦

第一弹:还不上债,就以身相许吧

第二弹:家里有矿的人,不一定是煤老板

第三弹:恋爱这件事,咱什么都不懂,也不敢问

第四弹:欠债还钱,天经地义

 

 

 

正文

 

 

 

“对不起,摩托车还你,物归原主。”安迷修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,理不直气不壮,低头把车钥匙掏出来,放在桌面上。

 

“不必。”雷狮按下一旁的呼叫铃,“就这么欠着吧。”

 

咖啡馆的服务员应招呼疾步走来,雷狮刻意点了两杯香气馥郁、苦得咂舌的美式冰咖。他不喝,看着安迷修蹙眉,一小口一小口受难似的,抿下深褐色的饮料。

 

雷狮心情大好,可能他喜欢看安迷修吃瘪,抑或是单纯心悦安迷修,对方的一颦一笑都让他心生欢喜。总之,千言万语汇作一句话,将安迷修搞到手就对了。

 

“雷狮,如果我欠着你,那么,建立恋爱关系就有钱色交易的意味。”安迷修左右为难,“你也不希望亲密关系混有杂质吧?”

 

“无所谓。”雷狮经验老道地说,“八十万对我而言不算什么,你却把这笔钱看得很重,只能说安迷修你太重财,错失了一份真挚的感情。”

 

“……”这话也有道理,但机敏如安迷修,已经察觉了雷狮的套路——赤裸裸的威逼利诱,先心理施压,再打感情牌,最后讲述感情多么真挚,里应外合、软硬兼施——如此一套组合拳打下来,任谁都会心软。

 

安迷修一语道破雷狮套路的法门:“雷狮同志,你的心理战术确实高明,只可惜我受过专业培训,对这类柔性策略免疫。”

 

棋逢对手,雷狮不恼,继续问道:“我只想知道,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?”

 

安迷修沉默,盯着杯子底部干涸的咖啡渍,好半天,一闭眼,下决心道:“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。”

 

他伸出手,郑重地想和男朋友握一握,然而,雷狮反客为主,五指张开,插入安迷修的指缝,十指相扣,自带侵略性的亲密感。

 

“安迷修,很高兴成为你的男朋友。”雷狮说得正式,指腹却别有深意地摩挲对方的指蹼,道貌岸然、衣冠禽兽。

 

安迷修心想,除了我,谁扛得住这家伙啊……抽手,捏住对方的虎口:“亲爱的男朋友,我们确定关系才过三十秒,请自重。”

 

 

顺其自然,两人成了情侣,表面上吵吵闹闹,背地里黏黏糊糊。雷狮嫌进度太慢,安迷修则表示三个月牵手、六个月亲亲才是正常步骤。

 

“初中生吗你,骑士小说读傻掉了?”雷狮拍了拍安迷修的臀部,“最快加深感情的方式,唯有这一种。”

 

虽然雷狮天天说要吃肉,但安迷修没同意,他便不强迫。闲暇时,他常常带安迷修去见他的朋友、亲属,致力于让安迷修融入他的生活。

 

 

交往两个月后,应雷狮的邀请,安迷修去参加了一商业慈善晚宴。晚宴开设在一家五星级酒店的宴会厅,来来往往众多名流,雷狮应付自如,见人说人话、见鬼说鬼话,笑里藏刀、口蜜腹剑、虚与委蛇,表现得无可挑剔,直叫安迷修叹为观止。

 

接着他们遇到了一位中年男人,雷狮悄声介绍,这是他竞标项目的对手。此人傲慢无礼,招呼不打上来一波嘲讽,还鄙夷了一把同性之间的感情,安迷修有些被惹毛了,扭头就想走。

 

雷狮保持着完美的微笑,道:“安迷修,你把工作证给这位先生看看。”

 

安迷修瞧了一眼雷狮,心知肚明对方打什么算盘,但他仍拿出了国家纪律检查部门的工作证,在雷狮的对手面前一亮——中年男人的脸色顿时血色尽退,说话也不利索了,步履蹒跚地退几步,满头大汗嚷嚷自己需要休息。

 

雷狮嘱咐旁人道:“盯紧他,防止他跳楼。”

 

安迷修一开始还觉得雷狮太夸张,结果十五分钟后,宴会上传出某某大老板想不开、爬阳台欲自尽的消息——幸而被人拦下,现在正哭天抢地、追悔莫及。

 

“安迷修,看他这副样子,犯的事肯定不小,你直接把他带走吧。”雷狮说。

 

安迷修叹气,心道雷狮这家伙真是鬼精明。他打电话联络了同事,几位国家机关的执行人员赶来,将中年男人塞进了押运车。

 

 

 

这番天秀的操作,只惠及了雷狮一人,安迷修这边厢唯有遭罪受。

 

首先,作为正规的纪检部门人员,安迷修不该随意出示证件;其次,逮捕令未下发,安迷修喊来执法人员已经属于违规;最后,经由多方调查,那中年男人虽然涉嫌多项罪名,却没来得及洗钱——也就是说,这案子横竖轮不到反洗钱部门的安迷修管。

 

纪律检查部门的领导第一次对安迷修发了火,说:“我们又不是特务机关!不走程序、不检举、不调查,你以为自己是锦衣卫呢!?”随后,劈头盖脸上来一顿斥责,什么“好大喜功”、“急功近利”、“沽名垂钓”等等贬义标签,全部砸在安迷修头上。

 

安迷修耷拉着耳朵,俯首听训,内心埋怨,男朋友这招借刀杀人做得太绝。

 

 

因为心里颇有微词,他也不大想理睬罪魁祸首了。对方打来的电话一律无视,雷狮接连发出几十条微信,最后说“你再不回信我就报警了”,安迷修不得已回复:“你这样利用我,令我很难过。”

 

雷狮那边再无响动,安迷修正伤心,对方连一句解释都没有的时候,传呼室传唤他“有人送来了花!啊不!送来了好多人民币!安迷修你赶紧来签收!”

 

安迷修急急忙忙跑下楼,一到传呼室,只见一大捧粉红的折纸花,满满当当搁在传呼室的桌上。

 

那一抹粉红色甚是眼熟,安迷修靠近一看,妈耶,全是一百元的钞票折成的玫瑰花——每张都是真钞,运送单上写着“99朵玫瑰,玖仟玖佰元”。

 

安迷修并不觉得感动,他脑海飘过“侮辱人民币罪”一词,一百元折成纸花——妥妥的,故意损坏人民币——更要命的是,雷狮偏偏快递到他的单位,这是嫌自己的男朋友凉得不够快吗?!

 

可恨!安迷修只得待在传呼室,一边飞速拆纸玫瑰,一边打电话给雷狮:“你在想什么!?送来什么玩意儿?!涉嫌侮辱人民币,罚款一万元以下……你这数量,被告发了我还得倒贴一百!”

 

“没办法,直接送钱给你,你肯定不会收的。”雷狮那边厢笃悠悠地说道,“那,送点别的给你——不要误会,我只是想让你快乐。”

 

安迷修分身乏术,忙不迭地拆纸花,只得警告一句:“别再送钱了!”

 

等到九十九朵纸花,归为一沓张人民币,安迷修长舒一口气,还没等吸回去,传呼室的老大爷走进来,同他说:“外面停了一辆好高级的车,找你的。”

 

安迷修手握一摞钞票,走出去——来人却不是雷狮,是雷狮的秘书,两人曾经在停车场有过一面之缘。

 

“安先生。”秘书礼貌地鞠躬,随即打开汽车后备箱,里面满满当当塞满了礼物盒,“您今年二十五岁,雷总说,要一次性补足您过去二十五年的生日礼物,这里有一张礼物清单,请您过目。如果有什么不满意的,划掉,我重新买。”

 

——此情此景,于外人看来,铁定就是行贿现场。

 

安迷修刚想说,秘书你悠着点,单位门口有监控录像,如果你报出什么天文数字,我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。

 

毫无遮掩地,秘书从豪车副驾驶座上,拿出一个看起来就很昂贵的小盒,打开。

 

一支金灿灿、浑身上下透着宝石光泽的手表,安然躺在天鹅绒缎面中,秘书堂而皇之地说道:“安先生,这是限量版百达翡丽——价值凹凸市一套房呢,请您验收!”

 

传呼室的老大爷肯定听见了,老大爷一溜烟地往办公楼那边跑,想必是去领导那儿报告——监控录像记录下了一切,这下有理也讲不清了。

 

安迷修无力地蹲下去,说:“大概,只有血溅白练、六月飞雪、大旱三年,才能为我平冤昭雪了。”

 

 

 

未完待续

 

 

安迷修(气愤):雷狮!ヽ(`Д´)ノ你送我那么多钱,还有那么多礼物,世界名表也送了!你是不是想置我于死地?!这是什么人间疾苦呜呜呜(T_T)

 

雷狮:?你对人间疾苦一词有什么误解?

 

 

 

评论(149)
热度(3973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