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生

随遇而安的人

【雷安】家里有矿的人,不一定是煤老板(现代,强强互扯脸皮)

家里有矿雷X五好青年安,安迷修阴差阳错,划伤了雷狮的豪车,债主雷狮提议一睡泯恩仇,这时安迷修亮出了自己的身份。

 

第一弹:还不上债,就以身相许吧

 

 

正文

 

 

就职于国家纪检部门的安迷修,可谓英雄出少年。他原是金融学反洗钱专业的高材生,毕业之际,临危授命,从基层纪检人员做起,开始了追击嫌疑犯的征程。

 

他曾长途跋涉,翻越崇山峻岭,踏遍戈壁荒漠,甚至进入原始丛林,击退大蛇毒虫——千里迢迢的来去,只为宣判藏匿的逃犯有罪。

 

两年的工作经历,安迷修参与了几个大案,履历光彩照人,被上头召回机关部门坐镇办公室。同事们赞许他前途无量,然而,周围的溢美之词,并未提升安迷修低迷的异性缘。

 

相亲活动,安迷修屡战屡挫,女孩子异口同声地评价:“不知道为什么,觉得他有点残念呢”。

 

再后来,安迷修明白了自己是天煞孤星,遂放弃了找对象,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。

 

机关的某位领导,自诩不出世的高人,听说了这位人民公仆的遭遇,特地给安迷修算了一卦,末了,拍案曰:“小兄弟,你有大富大贵之相,日后美人坐拥你,自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!”

 

安迷修吓得脸色惨白:“领导,我是纪委的人……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,那岂不是——贪污受贿?!不可能!在下洁清自矢、光明磊落,您这占卜不准!”

 

“君子爱财,取之有道。日进斗金、一夜暴富的人之中,也有很多问心无愧的人啊。”

 

“每个月就拿那点死工资,我怎么可能富得起来?”安迷修叹气。

 

“没准是你对象有钱?”领导收起了算命八卦,“总之,小伙子,别担心,‘钱’途一片光明哈哈哈哈!”

 

安迷修陪笑,心想,这是上司专门来鼓励他,为他打气呢。于是,关于算命的谶言,一句也没往心里去。

 

 

 

等到命运之人真的降临到安迷修身边的时候,铁面无私的安迷修不仅无知无觉,更是掏出了工作证,摆明了要盘查债主雷狮。

 

雷狮凑近,细看安迷修的工作证信息许久,接着,他恢复了从容不迫,说道:“纪检部可以随便搜查路人吗?安迷修同志,你在滥用职权吧?”

 

“不。”安迷修理直气壮,“收到检举,必须调查,这是我的职责所在。”

 

“检举?谁检举?”

 

“我。”安迷修说,“我认为你的钱来路不明,所以,我检举你。”

 

雷狮后退一步,张开双臂,说道:“来吧,你想怎么查?”

 

“你的职业是?”安迷修收起了工作证,放回机车服拉链口袋。

 

“经营家族产业。”

 

“家族产业?什么产业?”

 

雷狮敲敲自己的迈巴赫跑车:“矿业。我家有矿。”

 

安迷修明显不信:“家里开煤矿的?煤老板?”

 

雷狮摇摇头,笑道:“当然不是。”

 

“那是什么矿业?”

 

“一时半会儿说不清……挖出来的有时候值钱,有时候赔钱。”

 

“这是什么玄幻的回答?”安迷修加深了怀疑,“你以为,我们人民警察会信你的鬼话吗?!”

 

“你又不是警察。”雷狮准确地指出槽点,“不过我家承包了好几片矿区,这倒是可以查到的。”

 

“哪里的矿区?哪座矿山?资质有没有?国家的探矿许可呢?”安迷修鲜少有这么咄咄逼人的时刻,“请你证明。”

 

雷狮做了个暂停的手势,说:“你且等一等,批准文件、资质证明什么的,我让手下的人送来。”说罢,亮出手机,拨起电话。

 

同黑恶势力斗争过数次的安迷修,见对方面临一连串质问,非但不恼,还使出了缓兵之计,心里顿时敲起警钟。

 

……雷狮这家伙,该不会想搬救兵吧?

 

如此想来,越发觉得雷狮那头拨电话有鬼,他赶忙踱步至自己的竞赛用摩托旁边,开锁,抱起头盔,又假装靠在座位边,装出一副等待的样子。

 

——就算雷狮寻来了一群小混混杀人灭口,自己亦能当机立断,翻身骑上摩托车,溜之大吉。

 

安迷修暗暗整顿好私底下的小动作,侧身,发觉雷狮已经讲完了电话,正专心致志地盯着自己的背影。

 

“这身黑色紧身服显身段。”貌似很懂的雷狮说,“勒出了你的背部曲线。”

 

“……雷狮先生,这身衣服,和你有什么关系吗?”安迷修隐忍地回应。

 

“我在想,我的眼光真不错。”雷狮依旧像个仪表堂堂的王子,说出的话却猛踩油门,“你的那双长腿,配合皮质黑裤,实在抢眼。这种紧身裤不容易扒,脱下一半,挤出肉色,便是极好的景致。”

 

“……雷狮先生,你在开车,我有证据。”安迷修真想把手里的安全帽砸向对方,“请你停止开这种没有营养的玩笑。”

 

“最好现在开始习惯。”雷狮笃定地说,“以后你会听到更多的。”

 

 

——我从未见过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!

 

安迷修突然感觉,自己对雷狮这家伙没什么还手之力,短短几分钟,他被雷狮占了多少口头上的便宜——可恨,自己还欠着他一块豪华轿车钣金的钱。

 

须臾,雷狮那通电话真的叫来了手下,一个秘书模样、文质彬彬的白领,开着一辆小跑车,送来了一打文件。

 

见雷狮叫来的助理,是正儿八经的白领之时,安迷修便有了不好的预感。

 

等到秘书呈上文件袋,雷狮亲自拿出原件,在安迷修面前,一张一张揭开——

 

安迷修险些吐出一口老血。

 

探矿权许可证、采矿权评估许可证、安全生产许可证、特种行业许可证——全部指向一类稀有矿物——黄金

 

 

妈妈!他家里真的有矿!他开金矿

 

 

可怕的是,雷狮还在一张一张往下翻:“下面是翡翠开采许可证,还有玛瑙、鸡血石、黄龙玉……”

 

抱着对人民币的敬畏之心,安迷修慢慢地盖住雷狮的手,痛定思痛地说道:“不必了,我懂了……刚才,你说,黄金有时候值钱?有时候赔钱?黄金自古以来,一直是最贵重的金属好吗?”



“国际金价上下浮动,你以为开采不要成本吗?”

雷狮将一沓重要文件放回文件袋,示意跑腿的秘书走人。

 

“安迷修,我们来谈谈——你检举冤枉好人,还想逃避债务一事。”雷狮按住了安迷修的双肩,抓牢,“我这里有一个一笔勾销的办法。”

 

安迷修垂死挣扎:“分期付款吗?”

 

“不,以身相许吧。”

 

 

 

未完待续

 

第三弹:恋爱这件事,咱什么都不懂,也不敢问

 
 最开始就告诉你们,雷总家里有矿了!

评论(109)
热度(4122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