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生

随遇而安的人

【雷安】恋爱这件事,咱什么都不懂,也不敢问(现代,强强互扯脸皮)

第一弹:还不上债,就以身相许吧

第二弹:家里有矿的人,不一定是煤老板

 

 

正文

 

 

安迷修拒绝了雷狮“约否”的邀请,他坚定地表示“欠债还钱,天经地义”,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,跨上摩托车,绝尘而去。

 

踏上社会已有两年,大风大浪安迷修都挺过来了,哪有在阴沟里翻船、灰溜溜卖屁股的道理。

 

礼拜天,安迷修跑到外经贸委,查询那台迈巴赫的实价。不查不知道,一查吓一跳,雷狮报价一千五百万,仅仅是汽车原装的出厂金额,附上购置税、保险费、车船费,还有加征的消费税,入手价起码翻一倍。

 

外经贸委工作的熟人,听闻安迷修的窘境,便替他出了主意,从“内部渠道”便宜地入手进口的喷漆和钣金。

 

 

待雷狮再度联络欠债的公务员,安迷修已经将一切安排妥当。

 

两人约在一家咖啡馆见面,安迷修率先抵达,将摩托车停在店门口。这家咖啡馆的地理位置绝佳,内外装修时髦,绿萝配蒙德里安方块设计;留声机的红宝石唱针划过黑胶唱片,悠扬的爵士乐传遍馆内每一个角落,小资情怀的年轻人喝着微苦醇香的咖啡,疲惫的灵魂仿佛都轻盈了起来。

 

但这招对安迷修无效,无产阶级安迷修同志看着咖啡馆的价目单,忐忑不安、心慌意乱。

 

一杯可乐五十八元的标价已经远超预期,至于上百的蓝山咖啡,安迷修更是不敢多看一眼。

 

安迷修要了一杯免费的白开水,服务生给他端了过来,眼神中尽是不动声色的轻蔑。

 

“穷成这幅落魄样,公务员薪水到底多么低微?”

 

就在安迷修举起杯子喝水的时候,金矿老板雷狮冷不丁站在安迷修背后,这回他穿了一身休闲服,犹如青葱大学生,但腕上的名表和无与伦比的气质,让店员和邻座的顾客频频侧目,好像皇子微服出访似的。

 

“……咕嘟。”安迷修猛地喝下一大口冰水,心说,还不是你害的。

 

接着,安迷修便拿出了进口喷漆的买卖合同与发票,另外附原厂维修的许可证。

 

“这是……?”

 

“全部付过钱了。”安迷修指着合同号,释然地说道,“按照合同号,去物流仓库领进口喷漆和钣金。我询问过这片地区的销售负责人,他们说你的车型也可以回厂组装重喷——喏,拿好文件和发票,维修地址在这份文件上,你的豪华迈巴赫就会完好如初了。”

 

雷狮并不高兴的样子,他坐到安迷修对面的位置,双手往裤袋一插,既不接,也不看。

 

他说:“你还挺有本事。”

 

安迷修表面没有波动,内心扬眉吐气、爽得飞起:“过奖。虽然我没钱,但人脉有一些,再复杂的纠纷,也能处理……”

 

不想此时,雷狮暴躁地踢了桌脚,桌面的玻璃杯晃动了一下,餐纸掉落在地上。

 

安迷修欲弯腰捡纸,雷狮喝住他:“安迷修,你是个不折不扣的傻子。”

 

莫名其妙被骂“傻子”,安迷修刚想反驳回去,然而雷狮没有给他机会,继续说:“哦,你厉害,能巧妙的解决这事儿——你怎么不动脑子想想,我缺那几十万吗?”

 

“每天早晨,我一睁眼,账户上就多出百万元——谁稀罕你赔的那点儿钱?”雷狮撩起一缕刘海,烦躁地说,“纠缠不休,亲自找你,我的意图那么明显了,你依旧是这副不开窍的傻样。”

 

“……一睡泯恩仇吗?”安迷修讪讪地说,“我已经正式地拒绝了。”

 

雷狮欲发火又强自按捺住,手指的骨节敲击着桌面,忍耐地说:“只是想睡一个人,我还用不着那么大动干戈,三番五次找一块油盐不进的石头。”

 

——话说到这个份上,安迷修再听不懂,就是真的傻瓜了。

 

“……哦,这样啊,你走心了,但是表达出来,却是‘走肾’的意思。”把零散的纸质文件收进透明信封袋,安迷修递给雷狮,“这个你收下吧,你收下这个,我们才不是债务关系,才能平等地开始。”

 

雷狮敏锐地抓住了“开始”的字眼,道:“那,我们确定关系了?”

 

安迷修说:“是啊,我们是朋友了。”

 

“——你这家伙!”

 

“雷狮,冷静。仔细想想,你不了解我,我也不了解你,感情这种事,慢慢培养。”

 

雷狮按响咖啡厅的呼叫铃,说道:“那,精神恋爱慢慢培养。等会儿,我们直接去酒店测试一下身体的相性?”

 

“雷狮你究竟烂到什么地步?这能分开进行吗?”安迷修还想说什么,无奈店员来了,只能噤声。

 

“蓝山咖啡一杯,三明治一份,布朗尼蛋糕一个,再来一份水果塔,最贵的那种。”雷狮一边点单,一边掏出黑卡,“现结。全部送给我对面的朋友,他吃不起。”

 

服务生恭敬地捧着黑卡,在pos机上划了账,留下一张八百多元的小票。

 

安迷修确实消费不起这样的下午茶,但雷狮败他面子,故而耿直的安迷修用眼神表达不满。

 

雷狮懒得理,站起身,说:“我会再联络你的。”转身走了几步,又折回来,将安迷修的那堆纸质资料拿走,补充道:“我是认真的,你考虑考虑。”

 

他的紫罗兰色猫眼,专注望着一个人的时候,像是狮子盯着势在必得的猎物——经雷狮刚才的表白,在安迷修看来,竟然添了几分深情款款。

 

最后雷狮走了,确定对方走出店门,离远了,安迷修绯红着脸,慢慢趴在桌上。

 

——我划伤了一台豪车,豪车的主人让我以身相许,我不肯,他就要和我谈恋爱?!

 

哪里来的玛丽苏神展开?!

 

因为我好单纯好不做作,和外面那群妖艳贱货不一样,所以金矿老板看上我了?

 

——不不不,冷静点啊安迷修!初入情场,不能以小说情节做参照,得问问过来人的经验。

 

趁着服务生上咖啡点心的空档,安迷修网上搜索了“一见钟情”、“不知道为什么喜欢上了”、“以身相许”等词条。

 

网页跳出来一条又一条的情场建议,对安迷修的状况没有指导意义,多半是女孩子的“鉴别渣男”指南:

 

“逢女孩就说‘美丽可爱’,还露出自以为是的笑容,一定是渣男。”

 

安迷修的膝盖仿佛中了一箭。

 

“对女性有求必应,到处宣扬自己锄强扶弱的中央空调,一定是渣男。”

 

安迷修被打击到捶地流泪。

 

“知道了别人对自己有好感,却说‘要从朋友做起’,吊对方胃口的,一定是渣男。”

 

按照网上的逻辑,那不就是“雷狮喜欢上了一个渣男”吗?

从未想过有一天,啥事情也没做,就辜负了一个人,成了渣男。

扎心了老铁,安迷修拍着胸口,喘不过气来。

 

 

未完待续


第四弹:欠债还钱,天经地义


谢谢各位热情留言,我争取追连载的读者每个都回复到,但是lofter一个人留言太多了就会吞评……所以,各位,能不能在评论区愉快地互动,全看缘分了|・ω・`)!

评论(155)
热度(3794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