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生

随遇而安的人

【雷安】还不上债,就以身相许吧(现代,强强互扯脸皮)

家里有矿雷X五好青年(?)安,安迷修阴差阳错,欠下巨额债务,债主雷狮提议,不用还债了,直接以身相许吧。

 

 

正文

 

 

安迷修是个乐于助人的热心市民,对朋友更是肝胆相照、掏心掏肺。周六下午,艾比小姐拨给他一通江湖救急的电话,说自己在一家高档会所参加开业仪式,但她看周围的参加者道上混的居多,来者不善,偷偷地喊救兵,让安迷修护送她回去。

 

在机关加班加点的安迷修一听,立刻和上司请事假。

 

男同事们笑话他,教育道,千万别做女孩子心目中的“好人”,那和工具人没什么两样,得不偿失。

 

安迷修笑笑,拿起摩托车钥匙,仍旧早退了——他付出,并不是为了得到回报——作为一名利他主义者,他单纯想为别人做点什么而已。

 

 

换上紧身机车服,安迷修一路小跑下楼梯,解锁了自己的高速竞赛用摩托。他戴上安全头盔,跨骑座位,放低重心,趴着、贴近车身,挂挡、启动、踩油门、松离合器,如同离弦般的剑,飞速冲了出去。

 

讲一句公道话,安迷修骑在摩托上的身姿很是帅气,公司的女同事们瞥见这男人漂亮的背脊曲线,内心默默将他划为“想睡一睡的极品”,可惜安迷修一无所知,如果他有所察觉,就不会在咖啡馆单点“绝缘蛋糕”自嘲了。

 

高速竞赛用摩托风驰电掣,奈何安迷修遵守交通规则,遇红灯停、遇黄灯慢行,下午繁华闹市的人流多,他习惯性地礼让乱穿马路的小孩,纵使开足了马力,却没节约多少时间。

 

等到安迷修赶到艾比小姐所说的高档会所,已经过去了整整一个小时。

 

 

大概是新开业的缘故,停车场的管理十分松弛,见安迷修趴骑一辆看上去特别昂贵的摩托车,保安挥挥手,爽快放行。

 

自知路上耽误了许久,安迷修焦急地寻空位停车,竞赛用摩托虽然速度快,但个头大、笨重,重心极容易倾斜——安迷修吃力地缓慢推行,把手抓得紧紧的,生怕不慎翻车。

 

法拉利、卡宴、宾利……整个停车场尽是豪华轿车,安迷修正小心翼翼地避让,忽然,他机车服口袋里的手机,铃声大作——安迷修恍神了一秒,手一松,摩托车车头一拐,“吱呀——”刺耳的刮擦声响起。

 

他向右手边看去,一辆突出的黄色牌照迈巴赫,车头被摩托车的前挡泥板,勾出了一道细而长的划痕。

 

……

 

醒目的、深深的、细长的划痕。

 

安迷修眼前一黑。

 

……完蛋。

 

……看来要卖器官还债了。

 

他一边盘算着哪个器官比较值钱,一边颤抖地取下头盔,拿出手机接听:“喂?艾比小姐?我到了……”

 

“——到你个大头鬼啊!”电话那头的艾比气愤地说,“让我干等了那么久,最后,我靠自己的力量脱身了,哎——男人真是靠不住!”说罢,咬牙切齿地挂断了手机。

 

……她说得对,男人靠不住。

 

安迷修盯着那道伤痕,将摩托停靠在迈巴赫旁边,默默地坐下,陷入了消极的自我检讨中。

 

 

这辆迈巴赫的主人回来的时候,便看到了这样一段生动的情景剧——

 

一位穿着黑色紧身机车服的男子,斜靠在自己爱车的车头,颓然地摸着迈巴赫的漆皮,喃喃道:“希望你的身价不高,可别太贵啊……”

 

“喂,干嘛?新型碰瓷?”迈巴赫的主人上前,说道,“还没启动车,你摔倒在车前,讹不到钱。”

 

 

安迷修转身,看见一位玉树临风、气宇轩昂的年轻男子身着笔挺的西装,从上而下地睥睨自己。

 

“你是车主?”安迷修问道。 

 

“是。”眼前的车主不过二十出头的模样,俊美得堪比万里挑一的明星,身高傲人,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的气质,又好似王公贵族。

 

这位漂亮的男人挑眉,玩味地看着安迷修,道:“是,我是车主,你挨着我的车,做什么?”

 

安迷修羞愧地让开,向车主展示那道划痕:“对不起,这是我造成的。你不用担心,我会全款赔偿……”

 

车主噗嗤一声笑出来:“就凭你?”

 

他似乎不是特别在意车身受损,但这轻蔑的态度让安迷修心生不满。

 

安迷修说:“先生,我会赔偿你的,你看,我一直等在这里,既不逃,也没躲。”

 

车主笑而不语,走近了,擦得油亮的皮鞋,踢了踢迈巴赫的黄色车牌,道:“你看看,这个牌照上的数字。”

 

安迷修定睛一看——凹凸市A·88888。

 

五个八,单单一张机动车牌照,价格已经不菲。

 

“难道,这辆迈巴赫的价格……”安迷修有了不好的预感。

 

“还好,一千五百万。”车主轻描淡写地说,“你刚才说要赔偿我来着?”

 

安迷修绝望地想,自己的五脏六腑全卖了,估计也没这辆车的一块钣金值钱。

 

但他作为道德楷模,坚强地没有倒下,憋回一肚子的心酸泪,挤出回应:“……先生,你接受分期付款吗?”

 

安迷修强撑镇定的惨样,逗乐了车主,车主笑起来,说:“别叫先生了,我的名字是雷狮。”

 

接下来,雷狮用一种考究的、挑剔的目光上下打量安迷修,接着,他围绕安迷修转了一圈,摸着下巴说道:“勉强合格吧。”

 

“……”安迷修心想,这人的眼神真怪啊,即使想卖掉他的肾脏,也不至于三百六十度转个圈观察肥瘦,又不是杀猪。

 

“算了,谅你还不上,饶了你一次吧。”宽宏大量的一句话刚掷出,雷狮立刻补上一句,“不过,你今晚要陪我。”

 

“赔?陪?”安迷修按着太阳穴,“哪个pei?”

 

“和我睡一次。赔款就算了。”雷狮的手指划过那道伤痕,“这型号的车,凹凸市一共两部,喷漆国内没得卖——你只要陪我睡一次,就省下了几十万,很划算的买卖吧?”

 

安迷修的反应十分特别,他既没有小媳妇委身的那种苦涩,亦没有被侮辱的激愤,相反,他整个人都镇定了下来,平静地、和善地看向雷狮。

 

“雷狮,你的工作是什么?这车确定是你的?”安迷修的语气不卑不亢,却问了两个无关紧要的问题。

 

雷狮不知怎的,竟觉得对方有点正义凛然:“车当然是我的。至于我的职业,你问这个干什么?”

 

“你这么年轻,却有钱到离谱的程度——请问,你的职业是什么?”安迷修重复了一遍问题。

 

“嗯,我有钱,吃你家大米了?干你何事?”雷狮不客气地回道,“查水表?你有资格盘问我吗?”

 

“我有。”

 

安迷修说着,从机车服的拉链口袋里掏出一张工作证,上面印着金灿灿的国徽,下面几个大字“国家纪律检查部门”。

 

翻开,安迷修的照片,被敲上了国家纪检部的钢印,还有一堆说明性文字,表明他是现役,可以行使何种职权等等。

 

雷狮看着那张工作证,这回轮到他无言以对了。

 

“雷狮先生,我代表纪委,行使监督职权。”安迷修说道,“坦白从宽。”

 

 

 

未完待续

 

第二弹:家里有矿的人,不一定是煤老板 

 

喜欢的话,请点爱心或推荐(づ ̄3 ̄)づ╭❤~


评论(127)
热度(4691)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