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生

随遇而安的人

【雷安】老板,几个菜啊,喝成这样(现代,强强相互扯脸皮)

家里有矿雷X正直清廉安,前文点此,安仔想将雷总引上正路,雷总则想把安仔往床上带,于是俩人互相扯皮的故事。

 

 

 

正文

 

 

雷狮接到了安迷修的来电,电话另一边正直的纪检部执法者表示,无论如何,自己都不能收那么贵重的礼物,哪怕是亲密之人送的也应当一视同仁。

 

“晚了。”雷狮说道,“请神容易送神难,莫非安迷修你做了亏心事?不然,哪有送菩萨走的道理。”

 

“谁做亏心事了!”安迷修差点被雷狮带偏,很快他回归正题,“这块玉雕价值过高,我区区一小公务员,不配持有。”

 

“呦,现在才发现我的礼物很珍贵啊?”雷狮嘴上这么说,心里也清楚,安迷修这种抱持病态正义感的人,如果知道玉石的价值,是断然不会收这份礼物的。

 

“……我穷,没见识,行了吧。”安迷修破罐子破摔,“即使这是你送的东西,我也不能留……抱歉。”

 

安迷修的道歉很是自责,好像由于自己的无知,糟蹋了别人的一番心意——雷狮听见对方充满歉疚的语气,暗爽不已——安迷修越愧疚,就表明他对某人越在乎,一想到自己被安迷修归入了重要之人的名单,雷狮的嘴角便止不住地上扬。

 

但他不露声色,继而调侃道:“安迷修,你怕落下话柄,不肯收下?你啊,真是……把名节看得比什么都重要。”

 

雷狮不提“名节”还好,一说起这词,立马激起安迷修“风评被害”的回忆,令上一秒还在愧疚的安迷修下一秒爆发:

 

“雷狮你个没良心的!和你一起,在下冰清玉洁的名声毁于一旦……什么稀奇古怪的传闻都往我身上靠……我没责怪你,你竟强词夺理?恶党就是恶党,在下……”

 

“好了好了,冷静。”雷狮发挥他的强盗逻辑,说,“想想,周围人对你的评价有所下降,说明,你还有可以糟蹋的名声——哪天他人对你的评价坏到不能再坏,就不用担心‘风评被害’这件事了。”

 

“雷狮,你听听,自己说的是人话吗?!”电话那头的安迷修开始较真,“那是社会信用度为零,又无可救药的家伙,这样的人怎么在社会上生存下去……”

 

“我就是这样的人,不仅活得好好的,还比绝大多数人过得更好。”雷狮道出了关键,“你还看中了我——我能有什么问题?”

 

“……”安迷修无言以对,他想,再争辩下去,无非被雷狮占口头上的便宜——自己这样纯良的好人,无论如何也打不倒搬弄是非的黑恶势力。

 

所以,他憋出一句:“渣男。”挂断了电话。

 

挂机后,安迷修光速后悔:坏了,那块玉石,雷狮还没答应回收。

 

 

雷狮被骂“渣男”、被挂了电话,也没生气,安迷修今天主动联络,已经让他餍足了。

 

兴许,老天爷见不得任何人一帆风顺、春风得意。雷狮今天上午刚刚洋洋得意地炫耀“即使周围人对我的评价为负,我过得照样很好”,下午他火速遭了现世报。

 

 

这些天,金矿的流水线一直出故障,不是矩锥旋流器磨损,就是碾金器年久失修,最后,熔炉的温度也加热不上去,雷狮奔赴第一线检查,发现机器老化、无可再利用,只等批钱款进购新的。

 

前来签署合同的销售代理,是个年轻的漂亮女人,她这个年纪能代理大宗机械买卖,绝非泛泛之辈。

 

 

果不其然,签合同之前,商量价格应该退让几个百分点的时候,那女人主动靠过来,突兀又暧昧地说:“雷总,你单身?”

 

雷狮想也没想,把手机拿出来,展示他的屏保:“我对象。”

 

屏保上的安迷修一脸懵圈地看着镜头,身着白衬衫,端正地系着领带,领口显眼地别着一国徽,下面标识“纪检部门”。

 

那女人听见雷狮有对象,有些尴尬,看了雷狮的手机屏保,说:“你对象,当官的?”

 

雷狮说:“他在纪委那儿屈就,基层而已。”

 

女人歪头,退让了货价的几个百分点,拿着合同,跑去财务室盖合公章。

 

没一会儿,雷狮的微信亮起提示,上班时间,某个员工群活跃度异常。

 

这帮人是不想要工资了,雷狮这么想着,点进那个微信群里——他冒名顶替,假装后勤的扫地僧,混入数个员工群,时常窥探手下的动态。

 

这次出乎意料的,没有员工抱怨“朝九晚九、一周工作六天、即将一命呜呼”,亦无闹腾“没加班费,要上报工会”的余孽员工,有的全是一片“哈哈哈哈”,群内洋溢着和谐、欢快的笑声。

 

雷狮将进度条往上拉,发现始作俑者是财务室的拖把头,他似乎和外来的销售聊了几句,便把“老板雷狮声称,他和一位男纪委正在交往”的消息发送至微信员工群,顺带艾特了群内所有人共赏八卦。

 

员工们反应如下: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,这是啥神剧情?老板和纪委交往?”

 

“老大在想屁吃。”

 

“但凡雷狮老板在酒席上多吃几颗花生米,也不至于醉成这样。”

 

“雷狮一个又一个的梦想,飞出了天窗。”

 

“什么正经人愿意和老板,这种极品魔鬼交往?只能说这是他的白日梦咩。”

 

“正可谓——老板你洗洗睡吧,梦里什么都有23333”

 

 

社会信誉度为零、名声跌落谷底的雷狮,做任何澄清都空乏无力,于是,他捏着手机,决定找个借口,给这个群内的成员统统扣工资。

 

 

 

 

未完待续

 

 

 

安迷修:我的风评被害!都是雷狮你的错!(T▽T)

 

雷狮:原来我根本不在意自己的风评为负,现在介意起来了,这都是安迷修你的错。

 

安迷修:?和我有什么关系?(⊙_⊙)?

 

这章从雷总的角度出发,展示一下雷安的关系,以及雷总面临的问题。纯粹是他当了太久的恶人,喜欢别人,和正经人交往,已经没人相信了……

 

评论(65)
热度(333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