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生

随遇而安的人

【雷安】你幸福吗?不,我姓安(现代,强强互扯脸皮)

这篇小说的目录在此,家里有矿雷X正直清廉安,沙雕喜剧,雷总和安仔的感情进一步升温啦。

正文

 

 

纵然雷狮这人缺点多多、罄竹难书,但他有一个显著的优点,那便是遇事不慌、敢做敢当。

 

本来安迷修好端端工作着,风平浪静,结果雷狮一掺和,上来一通令人窒息的操作——公然在国家纪律检查部大门口,送来历不明的奢侈品,还停着一辆豪车,生怕不够张扬似的,后备箱塞满了二十五盒礼物,每一盒的包装纸上都写着安迷修的大名。

 

目睹此情此景,安迷修脑内只剩下“完蛋”、“万事休矣”、“职业生涯断绝于此”等负面词句。

 

他想,今年政审自己肯定合格不了,兴许会落得革职的处分,然而,情况在雷狮本人亲自赶到后,事件有了戏剧性的转折。

 

也不知道这家伙怎么忽悠的,纪检部门领导和雷狮谈话结束,非但没有一句责备,其中一位上司饱含同情地对安迷修说道:

 

“安迷修同志,你是党的中坚力量、人民的好儿女,时刻不放松对自己的鞭策,从未站到人民的对立面!只是……你一大好青年,何苦把自己置于那样的境地?唉,既然木已成舟,我也不便多说。”

 

——?

 

啥?

 

领导,请问,你想表达什么?我一句也听不懂?

 

“不是,我……”

 

“好了,点到即止。我们心里清楚,你这个浓眉大眼的臭小子没有背叛革命。”那位领导背手站立,“吃苦在前,享乐在后。牢记人民的幸福就是自己的归宿,你的牺牲一定有所回报。”

 

 

越听越玄幻——安迷修不记得自己有做过什么重大牺牲,看领导们神色凝重的模样,十有八九被雷狮添油加醋的说法给骗了。

 

 

同事们开始疯传有关安迷修的谣言,捕风捉影的消息被传得七歪八斜、条条走样。

流传甚广的一八卦便是,当年安迷修为了找到突破案件的重大线索,不惜出卖身体、取悦大佬,最后被骗身骗心,什么都没捞着。时过境迁,某大佬迷途知返,吃起回头草来,可惜安迷修已遁入空门,不再过问世间情爱之事。

 

“我相信爱情,也没出家啊?”安迷修说,“你们怎么胡说八道呢?”

 

同事尴尬地笑笑,说:“这个版本已经很接地气了,其他版本更扯呢,有人说你被有钱人包养了,每天用富婆快乐球洗涤身心。”

 

“富婆快乐球是什么?”安迷修问。

 

同事见他一脸纯良的样子,于心不忍:“你还是不要知道比较好,也别上网搜。”

 

安迷修预感可能是毁三观的东西,乖巧点头。

 

 

早在入这行之前,安迷修就被组织警告过,个人极容易被黑恶势力打击报复——安迷修当时豪情万丈地说“我不怕。要杀要剐,尽管来。”——现在看来,这话说早了点。黑恶势力真要打击报复,也不用动刀动枪,自从雷狮做了他的男朋友,单单两个月,便把他的名声败坏尽了。

 

先是欠一屁股债,之后名誉受损,最终风评被害——两年前自己怎么就征缴了他的摩托?哪怕之后还回去,也不至于落到今天这步田地。

 

安迷修越想越泄气,心灰意懒地趴在工作台上,写今年的政审报告。恰逢此时,雷狮发来短信,邀请他周末下矿参观,还特地备注“我来找你,不准拒绝”。

 

安迷修真想喊一声“强盗”,他在手机回复栏上输入了很多字句,检查一遍全是埋怨,便慢慢地删除了,回复了一声“好”。

 

他知道,雷狮主观意愿上没有让自己难堪的意思,虽然这货喜欢捉弄人,确实喜欢看人闹笑话,但他看着自己的时候,眼里十成十的欢喜,没有一丝阴霾和恶意。

 

人对另外一个人的好恶很难伪装,安迷修在识人交友这方面清醒又剔透。既然雷狮诚心相待,那自己必定不计前嫌,拿出投桃报李的诚意来。

 

 

说是周末约会,其实就是雷狮找个由头约见安迷修。他本人也明白,一而再、再而三犯事,已经在安迷修爆发的边缘试探了太多次。所以,这次他很识相,没有见面习惯性的嘲讽,也没露骨地表示“一起睡觉”,带安迷修参观了自家的金矿。

 

安迷修原以为,雷狮想展示自己的财富,见面了方知晓,矿区的传送带出了毛病,雷狮一身价上十位数的大佬,天天亲自下矿检查,连吃饭也是一边抽检一边啃肉包。

 

即使如此,他还是想到自己了——安迷修心里暖暖的,对雷狮说道:“你的生日将近,想要什么?”

 

雷狮毫不犹豫地回答:“新的露天采矿机、五十台矿车、颚式破碎机和崭新的溜槽,对了,如果能淘到进口的摇床,那就更好了。”

 

“……大概多少钱?”

 

“一台露天采矿机四十六万,刚刚我说的那些,林林总总五百多万吧。”

 

安迷修抱拳:“打扰了。方才的话,当我没说。”

 

雷狮笑起来,他一笑,气氛就变得轻松肆意。他给安迷修戴上安全帽,带领小公务员参观了地表的矿区——没什么好看的,零零碎碎一些黄土和碎石,矿区隔离带另一边有一条河,好多村民手持陶盆,在河中滤沙淘金。

 

“这些村民,是不是有机会一夜暴富?”安迷修隔着护栏观望了一会儿,也产生了淘金的冲动。

 

“河里淘金过于原始,一天能淘到一克,就很不错了。这些金粒的纯度很低,卖不到什么钱。”雷狮说着,反应过来,“喂,安迷修,我这个矿区的大老板站在你身边,你舍近求远作甚?伺候我,我一高兴,别说金粒了,纯度99.9的金锭块,拿来给你砌墙,也不是不可以啊。”

 

安迷修摆手:“雷狮同志,你妄图腐化公正廉洁的人民公仆,我已经看穿了。下次千万别说类似的话,也不要送什么昂贵的礼物,能和你见面,我已经很高兴了。”

 

纵使安迷修这么说,两人分别的时候,雷狮仍是塞了安迷修一些别致的礼物:

 

一包粗粒单体金,一颗颗小小的,像是金豆豆,据说纯度不高,可以拿来送亲戚家的小孩子;另一件,是一块石头包皮的黄龙玉,工匠将石头里透出来的一点脂膏般的玉,雕刻成一尊玉菩萨,咋看之下,就是菩萨伫立在石中,放在手心里,温润又玲珑。

 

安迷修觉得这两样东西个头小,不会昂贵到哪里去,便收下了。

 

那尊小小的玉菩萨,他放在办公室的桌上,平日当作镇纸使用。

 

 

众所周知,自古纪检部人才辈出,好多干事见多识广,秉公执法时,见识过平民百姓难以想象的财富。

 

曾给安迷修算过一卦,预言“你将来钱途无忧”的那位领导,催促安迷修上交政审报告的时候,发现了安迷修放在桌上的镇纸,虎躯一震,拿起那块石头,细细端详一番,双手捧着,缓缓放下。

 

他对埋头赶稿的安迷修说:“接下来我要说的事,你千万别害怕。”

 

安迷修停下码字,秀了一下衣服上的国徽:“我是国家纪检部的人,我不会怕。”

 

“你这块玉石,少说这个数字啊。”领导用手势比了一个九字。

 

安迷修战术后仰:“九百块?”

 

“不,远远超出这个数。”

 

“九千?”

 

“安迷修你能不能有出息一点?!”领导恨铁不成钢,“这可是玉啊!水头足足的、光泽特等的黄龙玉啊!”

 

安迷修摸着下巴:“哇,它居然值九万呢。”

 

“喂!!!”领导的手腕狂敲桌边,“你好歹反洗钱部门的,怎么一副没见识过市面的样子?这是直接剖面的特级原石——市价不比和田玉低。你看看,这么漂亮的成色,雕刻又这么细致,估计玉匠也是大师级的。”

 

“那么……”安迷修突然心生战栗。

 

“少说九百万吧。”领导审视着安迷修,说,“老实交代,是我的预言应验了,还是同单位里传言的那样,你日日夜夜被富婆用钢丝球调.教?”

 

安迷修泪流满面、脸滚键盘:“原来富婆快乐球是这个意思!”

 

 

 

 

未完待续

可点超链接了解“快乐球”的梗,请别忘了点赞或推荐哦(づ ̄3 ̄)づ╭❤~

评论(102)
热度(3726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