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生

随遇而安的人

【雷安】热恋中的情侣就是矫情(小甜饼,短篇一发完)

校园小情侣闹矛盾的小故事,全程耍花枪的小甜饼

希望新的一年,第四季雷安戏份多多!



正文

 

 

偶尔,雷狮的态度会刺痛安迷修。

 

安迷修绝非锱铢必较的市井小民——事实上,他算得上大度,总能原谅他人的过失,甚至愿意体恤自私的谎言。

 

平素他豁达开明,并不斤斤计较别人的言行。

 

但雷狮不是“别人”,他是安迷修的男朋友。

 

 

当雷狮风轻云淡地说出“安迷修你真是绝缘体,若我不牺牲自己,你就得孤独终老”之类的贬低和打压;当雷狮眉头一皱,不耐烦地问“你又怎么了?”的时刻;当雷狮冷漠地吐出“你要这么想,我也没办法”的刹那——安迷修顿感心凉。

 

他的心上扎着一根刺,由雷狮割开的,鲜血汨汨流淌,夜以继日。

 

失望,日积月累。

 

时间一久,安迷修忽然丧失了“将爱情进行到底”的勇气。

 

作为新时代的五好青年,安迷修首先反思自己,为什么如此神经质,难道他不知道男朋友是怎样的货色吗?


因为雷狮的无心之言,天天倍感受伤——照理说,他不该这么脆弱,也没这么缺乏安全感——从和雷狮交往那一刻起,自己便一直患得患失。

 

他俩在一起,没有进行过什么正式的允诺。

 

只是去年大学的情人节那天,学生会热热闹闹地举行联谊——雷狮太受欢迎,被男男女女围追堵截,防不胜防,只好从派对出逃;而安迷修没人搭腔,意兴阑珊地蹲在联谊场馆门口,抱着双膝,把头深深埋进去,好像蜷缩着哭泣的孩子。

 

然后,雷狮看到了他。

 

这位众星捧月的帅哥径直走到安迷修身边,踢了安迷修屁股一脚,道:

 

“乌漆嘛黑的晚上,窝在这儿干嘛?不知情的人还以为你在蹲坑呢。”

 

猝不及防的安迷修往前一扑,险些亲吻大地,不过格挡的衣服袖子蹭了一层地砖灰——本来也没什么,但被前呼后拥的雷狮看见了这幅糗样,安迷修有点屈辱。

 

他想说,恶党就是恶党,没有同理心、乘人之危、落井下石……

 

可是一张嘴,什么声音都发不出,嗓音嘶哑。这时安迷修才发觉,自己其实在伤心——他没想过趁兴捞个对象,但“完全不受欢迎、没人青睐”的事实还是伤透了他的心。

 

安迷修没有流泪。但雷狮却一并蹲下来,伸手将食指的手指放在对方的眼眶下,为狼狈的少年拂去不存在的眼泪。

 

仅这一须臾、仅这分毫的体贴、仅这一瞬间的心意相通,安迷修喜欢上了雷狮。

 

 

“哦,看来,你真的很想谈恋爱。”雷狮感受着对方靠在手指上的滚烫脸颊,自顾自地说,“那我勉为其难,做你的男朋友吧。”

 

安迷修没有回话,闭上眼,顺势点头。

 

——他们的交往就这么稀里糊涂地开始了。

 

 

没有鲜花、没有爱语,语焉不详的肯定句……他俩的故事,像是雷狮戏谑般的同情,又好似学生时代一个暧昧的玩笑。

 

也许是开头太仓促草率,而后留给安迷修的,只剩下惴惴不安和如履薄冰。

 

好在安迷修很能忍耐,但诚如影视小说那样,积攒的怨气终会炸开——而任何戏剧化的冲突,都需要一个矛盾爆发的节点。

 

今年的情人节,即是引燃安迷修不满的导火索。

 

——学生会的办事员们请求雷狮去参加联谊。

 

其中有学生知道,雷狮和安迷修在拍拖,便说明“雷狮你不去,参加的人数就会变少……你愿意帮忙,我们很感激,对了,不如和对象一起来吧?免生嫌隙”——完全属于拉人头行为。

 

卖顺水人情这种事,雷狮也不是不愿意赏脸。

 

 

恰巧,他俩情人节没有特别的安排,雷狮便和安迷修说了“一起去联谊会怎样?”

 

结果安迷修突然黑了脸,望向雷狮,说:“我明白。”

 

……等等,你懂什么了?

 

不等雷狮反应过来,安迷修走远一步,又道:“你要是去参加联谊,我俩就此别过。”

 

说罢,头也不回地跑掉。

 

 

雷狮莫名其妙,想来是安迷修对“联谊”有些误会,便发微信、打电话解释联谊始末。

 

可是,安迷修不回微信,打电话也不接。

 

雷狮去宿舍堵人,安迷修有本事直接跳窗——这货住宿舍二楼,跳窗不仅没摔断腿,落地动作完美得堪比特技演员。

 

——喂喂,这就过分了,男朋友。

 

雷狮弄不清楚,安迷修怎么回事?要知道,安迷修一直是个讲道理的人——当他不想讲道理的时候,事情基本上无解。

 

 

等到情人节当天,雷狮终于寻到了和安迷修谈话的时机——安迷修这人居然蹲在举办联谊的体育馆门口,还自带一软蒲团,坐在阶梯上,一个一个确认参加者有没有雷狮。

 

 

雷狮感觉自己有被安迷修冒犯到。

 

他倒不在意安迷修把自己看得这么紧,也不计较男朋友怀疑自己的忠诚——他生气的是安迷修之前躲躲闪闪、拒而不见,现在又抱着鱼死网破的心情坐在联谊会门口盯梢——有病?这不没事找事吗?

 

雷狮断定,这是故意找理由,在闹分手。

 

 

万万没想到,出现了分手危机,雷狮赶紧绕远路,虚晃半圈,从安迷修看不见的死角接近他,从身后抱住——并不是要给安迷修一个惊喜,而是他清楚怀里的安迷修攻击性有多强,必须先发制人进行压制。

 

果不其然,对方警惕度很高,试图用肘击和重心后移击晕自己。

 

雷狮勒紧手臂——从旁人角度看……真是没眼看,俩男的黏黏糊糊腻在一起——但两位当事人知道,他俩的僵持已经接近“无差别格斗”,暗自较劲、暗自使力。

 

 

终于,钳制安迷修的雷狮毛躁地松开对象,狠狠揉了一把对象褐色的杂毛:

 

“安迷修!你干嘛呢?!我发给你的微信,你看了吧?只是帮学生的忙,凑人数而言——你不高兴,我就不去。何必呢?你也应该知道,自己做的事情蛮不讲理吧?”

 

安迷修本来还在挣扎,听完雷狮的话语,便安静下来,说:“……去年,联谊会后,你和我好上了。”

 

“这也不意味着今年我会和别人好上。”雷狮扳正他,“我是你的男朋友。”

 

“那么去年……”安迷修深吸一口气,“如果我不在这里,而是另一个人站在台阶上,伤心、难过、求安慰——你是不是也顺水推舟和那人交往了?”

 

——是了,这才是症结所在。

 

安迷修希望,自己对雷狮而言,是一个无可替代的存在——因为雷狮对自己而言,已然是独一无二的人。

 

他不希望两人的交往是因势利导的结果。


回想当初,安迷修希望,不是气氛使然,而是雷狮正式地、坚定不移地选择了自己。

 

 

如今站在他面前的雷狮,则一脸不可思议:“你把我想象成什么人了?在你眼里,我这么饥不择食?以为谁都行吗?我很挑对象的,好吗?”

 

说着说着,雷狮意识到自己脱口而出的最后一句,立即刹车。

 

安迷修却从那句反问探索出了一点猫腻,看着雷狮微微躲闪的侧脸,说:“……你本来,就对我有那方面的意思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……雷狮,你不正经告白,又把交往说得像施舍。”安迷修终于从男朋友的脸上看出了一点儿属于学生的青涩来,“如果不是顺势而为,那么,请你好好说出来。你只要说一次,在下就安心了。”

 

平时的雷狮,一定会说:“凭啥要让你安心啊?”或者“你不安心,我就安心了”之类的欠扁挑衅。

 

但这次,人来人往的体育馆前,这位帅气的美少年捂住了半边脸,说道:“我没办法……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因为对象是你,所以我没办法……!”雷狮没说下去,但安迷修目睹了对象罕见的语塞,心满意足。

 

因为对象是你,所以我没办法好好说话,没有办法平心静气地表白,只能试探地询问——因为是你,所以重要的话横亘在喉。感情太过真挚,一旦说出口,仿佛就褪去了它浓烈炙热的色彩。

 

安迷修笑了:“我能理解。”

 

毕竟,热恋中的人都矫情。

 

 

 

全文完



嘿!虎年第一小短篇!祝各位周末愉快!(`・ω・´)ゞ(`・ω・´)ゞ

 

这次的谢礼是一个关于雷安关系的小脑洞,欢迎看到的读者和我一起交流雷安cp有多么好磕!

喜欢的话,请点个爱心、推荐或粮票,谢谢(づ ̄3 ̄)づ╭❤~



评论(58)
热度(3157)
  1.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