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生

随遇而安的人

【雷安】雷狮和安迷修百无聊赖的日常(番外,一发完)

天王巨星雷*医生安,文如其名,两位大可爱老夫老妻的日常,有雷总年轻时作死的故事。

休止符逝于明日的番外,时间在正篇之后。

 

关于圈外人的问题

 

 

最近,安迷修开始关注娱乐新闻。经过多方资讯的狂轰滥炸,他后知后觉地发现,娱乐圈有名有姓的已婚人士,大多选择和圈内人结婚。像雷狮这样,和圈外人共结连理,家庭成员的消息严防守死,不透露一丝风声的大佬,是圈内绝无仅有的独一家。

 

雷狮在家吃晚餐的时候,安迷修把这件事和他说了,并问起为什么会这样。

 

雷狮放下碗筷,说:“大部分明星找圈内人比较方便,好聚好散。演员拍戏,同一个剧组期间,发生了恋情,等到戏拍完,差不多就可以分手了。歌手更爽快,后台约了人,打完pao便散。圈外人不能理解吧,但圈内人就能达成共识。”

 

安迷修不知如何作答,他搅拌一下羹汤,低头道:“我们俩能坚持下来,真不容易。”

 

“多亏了我的不懈努力。”雷狮特地强调了“我的努力”四个字,“安迷修,当年我一有空,就会去找你——可以说,之所以能维系这段感情,本人功不可没。”

 

安迷修抬眼,轻声说道:“你每次不请自来,却没有一次扑空……那是因为,我在等你。”

 

“雷狮,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,我坚持了整整十年——平日,我只待在医院,或者家里,每次你搞突然袭击,只知道去那两个地方堵人。”

 

安迷修继续说道:“我有自己的爱好,有时候也想出去见识,但是一想到你可能即兴突击、在百忙之中抽空探望我,我就不敢走远。”

 

雷狮仔细一想,好像是这么回事,哪怕在离婚期间,他逮安迷修也不费吹灰之力——家里、医院,安迷修只存在于这两个地方。

 

接下去,两人默默无言地进餐,老夫老妻了,此时点破了一些陈年旧事,都有点害羞。为了掩饰这点罕有的纯情,两人埋头扒饭、心不在焉,安迷修吃掉了雷狮的烤肉,雷狮不幸将苦瓜送进了嘴里。

 

 

 

关于吃醋

 

 

雷狮二十出头的时候,非常嚣张跋扈。

 

说好听点,雷狮同志有万夫不当之勇,乘风破浪,无所畏惧。

 

说得透彻一些,就是二十岁的雷狮十分作死——首当其冲,安迷修遭殃。

 

比如,他看安迷修心大,哪怕把自己和女歌手的绯闻头条按在对方脸上,安迷修也没有表示醋意,顶多淡淡地说:“如果是公司的安排,那也没办法。”

 

他当地下情人,简直逆来顺受,顺理成章地适应了——这是雷狮所无法理解的,他琢磨着,决心要玩点大的,一睹安迷修吃醋的模样。

 

雷狮拿了身份证,一个人去酒店开了房。第二天,跑到安迷修实习的心理机构,一脸凝重地向安迷修“坦诚”:

 

“安迷修,我出轨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那时候的安迷修尚且在研修,是个青涩的实习医生,社会经验不足,雷狮驾轻就熟的谎言对他而言,真假难辨。

 

“雷狮,提前的愚人节玩笑?”安迷修的眉头拧成一个结,“即使是恶作剧,也别拿这个说事。”

 

“不,我真的做了对不起你的事。”雷狮装出罪恶感满满的样子,神情悲伤悸动,“抱歉,昨晚我和别人开/房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安迷修伸出双手,捧住雷狮的脸,细细端详雷狮的表情。

 

雷狮假装心虚,视线躲闪,避免和安迷修对视。

 

最后,安迷修长叹一声,放下了双手,说:“你怎么能这样呢……”

 

雷狮一听,心下大喜,迫不及待地想看安迷修吃醋的脸庞。

 

然而,安迷修却是一脸凝重,下一秒,他出了一记快、狠、准的直拳,直击雷狮的腹部。

 

雷狮吃痛地抱腹,敏锐地感觉到安迷修没打算就此罢手,抬臂防御,两人很快扭打在一起。

 

“安迷修!你抽什么风!”雷狮抓住对方的手腕,反被打了一耳光,“你打我?医生在休息室打人?冷静一点!”

 

“我很冷静。”安迷修说着,加大了挣脱雷狮的力度,“等我把你的头摁进马桶里,我们俩就和平分手吧。”

 

“……安迷修你明明气疯了!”

 

“不,我很冷静。你做出这种龌龊事,本来是要浸猪笼的,现在我放你一马,只打算让你喝点脏水,你就别抵抗了。”

 

雷狮这时候才明白自己踩了雷区,他一边压制安迷修的攻击,一边解释这是恶作剧。

 

但安迷修表示不信,执着地要让雷狮和排泄施设做一次亲密接触。

 

最后,他们的打斗惊动了心理咨询机构的其他医生,这才强制收尾。

 

那天夜晚,安迷修亲自押着雷狮,到昨天雷狮开房的酒店调出监控录像,确定雷狮是一个人入住后,安迷修才释然,又淡淡地说一句:“下次别做这种恶作剧,多大的人了。”

 

二十岁的雷狮明白了,这世界上有一种人,平时无怨无悔地付出,几乎不呈现给恋人嫉妒之类的负面感情,但是,一旦恋人辜负了这份信任,他就恩断义绝,直接取人性命。

 

自此之后,雷狮再也不想看见“吃醋”二字了。

 

 

番外完

 

 

评论(75)
热度(3278)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