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生

随遇而安的人

请为我撒谎(三)现代社会,师生paro

师生paro,大学生雷X讲师安,撒谎乃万恶之首,结识雷狮后,正直的安迷修不幸有了这万恶的开端。

正文

 

 

作为一名有担当、有责任心、独立思考的成年人,安迷修开始认真思考自己和雷狮的关系。

 

并不是说,之前安迷修一直敷衍地对待雷狮,过去,他思索的是如何委婉地拒绝,现在,他探究起两人深交的可能性。

 

安迷修上网查询了社会各界对于“师生恋”的看法,知乎、虎扑、天涯……各种社交平台,关于这个话题,洋洋洒洒的文章一大堆,有些所谓“肺腑之言”的万字长文,瞥几眼就知道,笔者拍着脑袋、闲着没事,瞎编了个故事;有的寥寥几笔,却写得很动人,可结尾大多是遗憾收场。

 

最有意思的,当属评论区的留言,网友们的偏向一致,倘若故事中的主角是男老师和女学生,总有正义的看客大骂“诱拐涉世未深的女学生”、“老男人说喜欢是骗你,想睡你才是真的”、“老牛吃嫩草还出来秀,无耻”、“没人查查这个男老师是谁,向教育局告发吗?”

 

谈到女老师和男学生的感情,评风立刻一百八十度调转——“啊啊啊,跨越了年龄,你们是真爱啊!”、“一百个祝福,杨过和小龙女!”、“祝99,太美好了呜呜”……

 

 

当然,上述论题无论真假,于安迷修的启示意义都不大。

 

没人谈及男老师和男学生暗生情愫了该怎么办,同性之间的感情本来就风雨飘渺,再来一层禁忌的师生关系——集齐这些苦情要素,敢情他们俩要拍琼瑶爱情剧吗?

 

安迷修苦着一张脸,想不出个所以然来。但是,他明白,雷狮锲而不舍地向他表明心意,是需要勇气的。

 

他知道雷狮是一个有着极高自尊心的人,况且人长得那么英俊,环肥燕瘦要什么美女没有?偏偏向自己告白——那一定是心悦已久,下了决心追求。

 

他想,如果自己年轻五岁,那就和雷狮同年级,读大三,或者自己大一两岁、还在读研究生也行,那样的话,雷狮的告白,他就能够毫无负担地接受了。

 

 

安迷修终究是一个真诚、良善、千载难逢的老好人,别人对他有意,将一颗心捧给他,他便想接过来,竭力焐热它。

 

 

或许是天意,两人感情将明未明的时候,某天夜晚,一个绝佳的机会来了。

 

晚上七点,雷狮和自己的小弟们赶走了学校篮球场上的人们,独霸占了篮球场,不巧,天公不作美,篮板球没扔几个,天空下起淅淅沥沥的雨来。

 

跟班佩利,吵着要去食堂吃夜宵,帕洛斯窃笑,说这个点已经没有餐点供应了,顶多买到几个卖剩的干瘪菜包子。

 

堂弟卡米尔背起书包,说要去图书馆挑灯夜战,争取期末考年级前三,拿下奖学金,不给雷狮大哥丢脸。

 

于是乎,雷狮成了孤家寡人。一有空闲,他就惦念起安迷修,拿出安迷修的课程安排表(贿赂凯莉老师得来的),径自跑到教学楼的自习教室,准备骚扰一下老实巴交的心上人。

 

安迷修的教师资历太浅,学校的体制又讲究论资排辈,许多分外的杂事都落到他的头上。

 

比如这次的党员思想汇报工作,辅导员不肯卖力,便使唤安迷修来主持。

 

学生们随便喊喊口号,读读网上抄一段指导思想,见安迷修在点名册上每个人的名字旁打了勾,嘻嘻哈哈三三两两,走后门溜了。

 

当雷狮多补到自修室门口,向内张望时,教室内只剩安迷修一人,低头整理教案。

 

“安迷修,你又被学生小看了。”雷狮抬腕,看手表,一边走进教室,一边说:“还没到散会的时间呢,走得一个都不剩。”

 

“他们不想待,我何必强留。”安迷修依旧好脾气,“你来陪我了?谢谢。”

 

雷狮刚想说“傻瓜,我来看你出糗的模样”,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,他敏锐地察觉安迷修的态度些微的改变——谢谢?他感谢自己陪伴?

 

这是个机会。

 

雷狮想着,走到安迷修身边,刚想说一些逼老师乖乖就范的情话,忽然,教室照明灯一闪一闪,咔地一声,熄灭了。

 

“搞什么?”失去了光明的教室里,人的眼睛一下子适应不了黑暗,只觉眼前漆黑一片。

 

雷狮想也没想,伸出手护住安迷修,说:“别动,小心撞到桌椅。”

 

安迷修没有回话,自然地把他的手放进对方的手心里。

 

雷狮握着安迷修的手,感觉到对方突出的手指骨节、指腹的薄茧,令他想侧身弯腰,吻上这只手的手心。

 

“雷狮。”黑暗中看不清安迷修的表情,衬出他的声音温柔、和善,是年长者、像知心大哥哥,“跟我走,我熟悉教室的地形。”

 

他们牵着手,在黑暗中没走两步,就听见走在前面的安迷修喊了一句“哎呦!”——接着,他的手从雷狮的手中滑走了,雷狮隐约看到安迷修抱着头、蹲了下去。

 

“我撞到门板了!”安迷修倒吸一口气,声音颤抖,“……痛。”

 

雷狮大笑起来,一并蹲下,说:“哈,我现在也看不到你这傻样——方才挺有风范,可惜帅不过三秒。你回回都这样。”

 

“哪有!”安迷修不服气,摸着额头。

 

雷狮则说:“安迷修,我第一次见到你时,你就是这样的——帅气登场,然后傻乎乎地找不着北。”

 

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安迷修惊愕。

 

“大二开学第一天,我和朋友们走在学校里。”雷狮指的朋友,无非是那几个一起惹事生非的跟班,“有新生撞到了我的肩膀,弄脏了我的衣服,然后,我警告了那个莽撞的小子。”

 

安迷修想,警告?一定是美化过的词汇,校霸雷狮只专注群殴和勒索。

 

“本来,我想息事宁人,可是,那新生不服,佩利血气方刚,上去教训了他一通。”

 

“雷狮同学,校内打架,记过处分。”安迷修铁面无私地说道。

 

“你尽管记过好了,反正动手的是佩利。”雷狮无所谓地说,“佩利也不过分,顶多让那人脸贴盖亚,亲吻大地——接着,你就出现了。”

 

安迷修搜索着记忆——嗯?什么时候的事?有这么一出吗?

 

“你走上前,二话不说,直接抓握住佩利的右臂,用擒拿术拧住他,反扣。佩利挣扎着,接力左转,你又一个侧闪,一招扫荡腿,将佩利打翻在地。”

 

雷狮发自内心地赞美:“我第一次看见,除我之外,有人出招如行云流水一般优美、迅猛。”

 

安迷修灵光一闪,想起来了事件的始末:“啊!是那次!你还——!”

 

“你询问我们为什么打人,我就瞎编了一个借口,说,这小子把我的隐形眼镜撞掉了,摔在地上,找不到了。”雷狮的声音尚且有一丝笑意,“结果你放走了那新生,自己则蹲在地上,真的开始帮我找隐形眼镜。”

 

安迷修回忆着当时的情形,气结:“假的,都是假的。你们趁我低头寻那子虚乌有的镜片的空档,一溜烟逃跑了。”

 

“那时我就想——这个老师又辣又好骗,不要白不要。”

 

雷狮的声音慵懒,说得云淡风轻,但他摸上了安迷修的左手背,紧紧握住,不让老师逃掉。

 

“安迷修,你愿意和我交往吗?”

 

其实安迷修有充分的理由甩开雷狮,训斥着这个一肚子坏水的学生,但他没有。

 

他下决心似的,说道:“雷狮,我不怕受伤。”

 

“嗯??”

 

“都说,学生和老师交往,最吃亏的永远是老师。”安迷修说,“暴露了,老师一定被辞退,学生只要说被老师蛊惑了,便可免责……即使没暴露,学生变心了,也是常有的事,毕竟,小孩子哪有什么长性,朝三暮四。”

 

“不过,我不怕受伤。”安迷修将右手,叠上雷狮的手,说道,“比起自己幸福,我更想让喜欢我的人幸福。”

 

照明灯忽的亮起,光芒刺眼,空荡荡的教室里,两人蹲着,相互对视,周围一片敞亮。

 

“雷狮,我会让你幸福的。”安迷修回应说着,刚想站起身,结果蹲着太久,腿麻了,又跌跌冲冲地倒退几步。

 

雷狮笑得不可抑制,说:“哈哈哈,刚说完就……你是不是被诅咒了?一旦耍帅,三秒后一定会破功。”

 

安迷修不恼,他第一次见到,雷狮那双漂亮的猫眼盈满温柔的笑意,即无挖苦、亦无嘲讽。眼前的少年,是真的开心。

 

 

安迷修同志,有了一个男朋友。

 

这位男友,是他的学生雷狮。

 

但凡有人问起他们二人的关系,安迷修讲师便会说一句千变一律的回复:

 

“我和他,只是师生关系,其他,什么都没有。”

 

 

一年以后,雷狮毕业之际,大家才知道,正直如安讲师,也会撒谎。

 

(毕业时,雷狮拿着扩音喇叭到操场喊:安迷修和我是不清不白的关系。)

 

 

全文完

 

 

个人认为,这个系列三章已经很完整了,如果大家想看悖德paro,师生暗戳戳约会,我也会考虑出(糟糕的)番外。

 

我喜欢读者给各种建议,接受催更或点梗,有些私信真的很让我高兴,很有参考价值,也让我感觉写作不是那么孤单的事情。

但是,收到几封太过委婉(读者很温柔,我知道)、主题不明确的留言——真的,这类留言,我摸不透其中意思,自然也没法给出恰当的回复。

本人愿意接受各种犀利的批评,请读者给建议时,直奔主题,谢谢。

么么哒(づ ̄3 ̄)づ╭❤~ 

评论(60)
热度(1795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