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生

随遇而安的人

【雷安】奈何地狱不接收22(堕天使x天使)天堂地狱paro,小甜饼

堕天使雷狮X天使安迷修

为了救师傅,天使安迷修决心下地狱一遭。他与堕天使雷狮契约,地狱途中由雷狮鼎力相助,事成之后,他的灵魂将会是雷狮的。

 

 

Chapter22

正文

 

 

雷狮的一番告白过后,两人又陷入了相顾无言的状态。

 

他俩高空停滞在第六狱的漆黑之海上,海涛声响彻耳畔,却也能听见对面几不可闻的呼吸起伏。

 

安迷修纳闷,雷狮竟亲口说出了几句算得上热烈的剖白。

 

他本以为,直至末日审判,堕天使也绝不会吐露半个字的真心。

 

雷狮仍在天堂的时候,安迷修多少感应到一点对方的“别有所图”,但自己毕竟团伙“诓骗”过他——天使总觉得,雷狮的那点渴望带着“赔偿自尊心”的成分。

 

他以为,雷狮要的是自己的臣服——除去恋爱的感情,雷狮更想要的,是从过去跌的坑、丢了面子、犯的错上一转乾坤、反败为胜、连本带利的讨要。

 

但如今堕天使这么坦诚,反而把安迷修整不会了。

 

 

静谧的黑暗中,天使手里散着幽光的灵魂提灯径自晃荡。

 

天使连忙低头去检查师傅的情况。 

 

灯内,猫猫的灵魂安然无恙。

 

烧掉了五宗原罪的诅咒,它比之前精神些,雀跃地在灯座一蹦一跳。

 

“……嗯?”安迷修揣测着师傅的意图,又听雷狮“啧”不爽地嗔怪。

 

难掩的反感——抱怨安迷修灵光一现。


虽然他自称“不擅长动脑子的事”,不过,谦虚不妨碍他实际的理解。

 

这里是第六狱,嫉妒的归属之地。

 

雷狮讨厌天堂的一切,可天堂是安迷修的归属——堕天使摒弃的、不屑一顾的,却是天使所爱的。

 

嫉妒、嫌恶、排斥。

 

这一层,雷狮被第六狱的罪宗影响了。

 

简而言之,他嫉妒了。

 

这就能解释,他们降到第六层所发生的林林总总。

 

回想刚到第六狱的事件——安迷修反复确认师傅的情况,却没向保护协助自己的雷狮说一声谢谢。

 

“……雷狮,抱歉。你在第五狱打了一场硬仗,应该好好休息。但你仍马不停蹄地将在下送到第六狱,在下却没一声感谢……”安迷修急忙补上道歉。

 

雷狮单手止住了天使的念叨,只说:

 

“按契约行事——别谢来谢去的。事成之后,你的灵魂就是我的东西。记得吗?之后,你和天堂再无瓜葛。你犯不着为这种事情向我道谢。”

 

他特地提了一嘴天堂——看来是真的有敌意。

 

“你也曾是其中一员。”安迷修说,“在下知道你不适应天堂。但,你眼中的天堂,究竟哪里不够好?”

 

雷狮歪头,睥睨着安迷修,没料到天使竟猜不出这一答案,说道:

 

“我,讨厌天堂那种‘大家都是好人’的氛围——如果我想做个好人,那只是我高兴、我乐意——绝不是规章制迫使我这么做的。”

 

“而天堂却是那样的氛围——无论是认真生活,还是随波逐流,都只剩下‘做个好人’这一项。没得选。”

 

安迷修奇道:“地狱不是一样吗?只能随波逐流做个坏人。”

 

“不一样。”雷狮道,“在地狱,我可以做个善变的坏人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在地狱,倘若行善,那我的善举只是阵发性的东西。一时兴起。”雷狮分辩道,“我可以阴晴不定。这是恶人的特权。偶尔大发慈悲,也不为过——其实,这比一直为恶更加恶劣。”

 

“……”安迷修摇头,他当然不赞同,“看样子,你一朝堕天,实则得偿所愿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“恶党就是恶党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恭喜你,这么适应地狱的环境。天生就是坏蛋。”

 

“谢谢。”

 

“——在下没夸你!”安迷修刚说出口,又后悔,这里是地狱,贬低人家坏,本就是一种赞美。

 

雷狮看着安迷修懊恼的表情,笑:“看来你逐渐掌握这里的善恶导向了。”

 

安迷修手里的提灯又开始使劲摇晃。

 

天使低头,发现师傅的灵魂怒气冲冲地撞玻璃,极不耐烦的样子。

 

这回,安迷修大彻大悟,他揣测出师傅的用意:

 

“我们俩一直在这谈天说地——完全忘了要在这一层给师傅取地狱火。”

 

“嗯,是啦。”雷狮耸耸肩,“你师傅也真是——连这几分钟也等不了?”

 

“他在地狱肯定很痛苦,灵魂又是被束缚的状态。”

 

“真的难受,它就不会蹦蹦跳跳了。”雷狮扇动翅膀,再度开启飞行,“真的痛苦,它应该像经过第一狱时那样蔫吧——你师傅只是不希望我们的谈话继续下去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它感觉出不妙。无论如何都要打断我俩的谈话。”雷狮轻笑,他的笑意像若干蜘蛛丝,散开、漫溢、延伸到安迷修的心上,缠住、包裹、勒紧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它也知道,我不是‘别人’。对你而言,我很特别。”雷狮一边飞行,一边回头自信地宣称——黑翼、眼眸、逆风掀起的刘海,衬得他无比美型与洒脱。

 

安迷修真想在第六狱答喊:“不是暗无天日吗?!为什么这一刻将雷狮看得这么清楚!!!心跳加快了啊啊啊!不应该的!阿门!”

 

稳住,稳住,安迷修默念求怜经,平复心情,接着问雷狮:“我们不整这些虚的,这一层的海底火焰哪儿能取到?”

 

雷狮俨然很不满安迷修强行扭转话题,但他同样公事公办,讲究效率,便撇撇嘴,回答:

 

“先巡视海面,寻找海底火山。”

 

“海面上能看出来?”

 

“看不出来。但地狱导航能指引方向。”雷狮说着,飞行速度稍缓,与安迷修齐平,从天使道袍的口袋里顺出移动网络的小盒,“你还是买了点好东西的,嘛,不算太傻。”

 

安迷修本该诘问——雷狮的顺手牵羊为何如此丝滑——是不是平时在地狱小偷小摸习惯了?

 

堕天使手头的操作很快,他变出(其实是从四次元魔法口袋掏出)一块平板电脑,连接上“漫游全地狱”的Wifi,点开“缺德导航”APP,寻路。

 

“缺德地图导航,随时随地畅游地狱,探索未知——欲享受以上服务,请购买VIP会员。”

 

软件一开启,缺德导航便漫天要价。

 

安迷修正感叹“原来地狱要钱,众生平等”之时,雷狮忽的又开启一个传送圈,一只手伸进去,胡乱四处摸,最后揪出一匹魔鬼的头。

 

单独一个的山羊头。断头。

 

稍后,雷狮点了“魔鬼脸识别”系统,揪着那一截断头,扫了扫那只魔鬼的面部,通过验证,成功登录了VIC会员。

 

安迷修震惊:“你这是?”

 

“这个?这是我打劫其中一个对象。掉头啦。”雷狮单手拎着脑袋,画面诡谲又残暴,“他是玛门金库的最后看守,我想,帮玛门守金库的,绝对会监守自盗。所以,就把他的脑袋冰镇起来。不知道它在地狱的各大网站冲了多少年的VIC——托它的福,目前我上网一直在零元购阶段。”

 

安迷修欲言又止,他想吐槽,却不知该说些什么——讲雷狮不应杀魔鬼?魔鬼不该杀吗?说雷狮不该打劫金库?可玛门的财产都是不义之财,打劫它的雷狮反倒像是地狱版的佐罗;吐槽雷狮把山羊魔鬼的头冰镇保存了?但雷狮又靠这个反薅了地狱的坑爹软件。

 

——太地狱了!不愧是地狱,连吐槽都变得举步维艰。

 

最后,安迷修只能干巴巴地插一句话:“它都死了,软件竟然还认它的脸?”

 

“地狱又没户籍注销,也不开死亡证明。”雷狮说,“它充钱充到猴年马月,地狱便认它到猴年马月——死了也一样生效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地狱,意外有契约精神?

 

不对,是地狱仅剩下“向钱看”这一点点原则了。

 

跟着缺德导航的指引,他们飞越了几百公里的海域,中途经过鱼人(不是人鱼)的领海、虚荣的放逐域和利维坦浮出海面的一隅身躯。

 

终于抵达第六狱的海底火山山脉——然而,它并不在喷发期,海面平静如昔。

 

“等它自然喷发,大概要等十年、二十年吧。”雷狮说着,用魔法做了个传送门的记号,“不如,你先跟我下第七地狱?”

 

安迷修灰心地望着海面,问:“怎么下去?”

 

雷狮展开漆黑六翼,道:“傲慢就是我的罪。无论我身在哪里,第七狱如影随形。”

 

说罢,身后出现了一道庄严肃穆的地狱之门,门扉上印着倒五芒星和待宰的羔羊——那是路西法的召唤记号。

 

“我们先下去吧。”雷狮说着,做了个“请”的动作,门扉缓缓打开:

 

“第七狱是我的家,你飞了很久,先在那里歇歇脚。”

 

老实说,这体己话由雷狮说出口,十分异常——雷狮可不是那种会关心别人累不累的家伙,他能安什么好心?

 

安迷修提起十成十的警觉:

 

“第六狱的地狱火怎么办?”

 

“傻不傻,在第七狱等消息啊。放心,嫉妒的海底火山一旦喷发,我一定第一时间知道,刚刚做了魔法记号。”

 

“可能要十到二十年。”安迷修强调,“我俩,在下面眼巴巴地等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雷狮,你我都是大人了。”安迷修镇定地说,“你以为我会信你的鬼话吗?!”

 

“又没差。”堕天使抱臂,一副责怪安迷修不会变通的表情,“早晚的事,先一起过日子吧。”

 

 

 

未完待续



 

大家好!今天又更新了。

 

 临近最终章,关于回礼,鄙人没那么多设定可写了(再写就剧透了)。


之前评论区有读者问“天堂能不能恋爱”之类的,之前的彩蛋回礼都有回答过。


这次的回礼是关于第六狱嫉妒的,文中一笔带过的东西,彩蛋会详细讲解。

一张粮票即可阅读

附带真正的《影之书》手稿一页。

这书是女巫的施法指南,一般羽毛笔蘸鸽血墨在羊皮纸上记录(现在欧美也有卖,真货只能是手抄本,一本约3000美金左右)。

希望大家多点赞或推荐!

谢谢阅读,鞠躬致谢。

 

 


评论(28)
热度(481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