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生

随遇而安的人

【雷安】奈何地狱不接收21(堕天使x天使)天堂地狱paro,小甜饼

堕天使雷狮X天使安迷修

为了救师傅,天使安迷修决心下地狱一遭。他与堕天使雷狮契约,地狱途中由雷狮鼎力相助,事成之后,他的灵魂将会是雷狮的。

 

 

Chapter21

正文

 

 

安迷修和雷狮被水流裹挟,第六狱的引力旋涡拖曳着他俩,将他们往下卷。

 

天使憋着一口气,努力不被冲散、不撒手灵魂提灯——但酸性水流的阻力、腐蚀过大,他在下沉的过程中几乎失去意识。

 

雷狮作为堕天使,比安迷修多一点地狱的适应能力,当机立断地猛掐对方的腰肢。

 

安迷修被揪痛,一下子清醒。平日里他肯定抱怨雷狮借机欺负自己,但今天,天使知道这算不上捉弄。

 

咕嘟、咕嘟、刺痛,他们离水面越来越远,逐渐沉降、周身暗淡——愤怒的火光远去,湖水愈发冰冷,痛苦冻结时间,哪怕一毫秒,也迂缓得仿佛永恒。

 

这趟奇异的溺水经历以他俩被旋涡“吐出去”而终结。

 

终于,突破第五狱的边界。

 

安迷修忽感失重,他俩在下落——但他们俩仍在水中,被强大的水流压制着。

 

当机立断,雷狮打开翅膀,约莫使用了什么斥力魔法,两人滚成一团从滔滔水柱中间爆破出去。

 

安迷修这才看清,他们已经抵达第六地狱,这是一片——不,一整层,长夜难明、无边无际的暗之海——仰头,第五狱的硫磺湖底有一个孔洞,直通嫉妒之狱。

 

第五狱的硫磺温泉,往第六层的地狱流淌——自第六狱天空,从天而降,倾泻而下,形成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硫磺瀑布。灼热的愤怒同化为日积月累的嫉妒,硫磺水轰然坠入第六狱的漫漫海水,同化为冰冷的一份子。

 

“师傅!”安迷修急忙查看手中的灵魂提灯。

 

小小的一团猫耳灵魂,安然无恙地待在提灯中。

 

天使长舒一口气,赞美“天堂制造”过硬的质量,然后,他听见堕天使说:

 

“亲,你自己开翅好吗?”

 

滞空状态下,雷狮搂抱着安迷修——安迷修印象中,这家伙的力气很大,抱着自己飞行亦不成问题,他不明白雷狮的语气为什么突然骤变。

 

“会暴露在下的身份的?”安迷修不确定地说道——第六狱皆是汪洋大海,可想而知,这里的天空一定充斥着不少来自上一层的“外来者”堕天使。

 

“问题不大。”雷狮说,“第六狱暗无天日,漆黑一团,你开翅吧,谁看得清。”

 

安迷修想,雷狮这么说,一定有他的道理。

 

他一边张开翅膀,一边脱离雷狮的怀抱。

 

长着翅膀的一正一负两两相望,安迷修瞅瞅自己,望望雷狮——纵使第六狱并无日月当空,但这一层依然有“伸手见五指”的光照度——这是“嫉妒”君主的奥术魔法,为了滋养海洋藻类与浮游生物而释放的特殊“恩泽”。

 

安迷修的白翅膀依旧显眼,一旦其他堕天使靠近,仍存在暴露的风险。

 

“套上影之布,我再给你上个障眼法的buff。”雷狮这么说。

 

但之后他俩这么做,却无法掩饰住安迷修的神圣之力,洁白的圣光在这一层溢出。天使飞行的时候,甚至在天空氤氲的瘴气中划出了一道带净化的拖尾。

 

“百分百暴露啊!”安迷修头一次为自己的神圣之力充沛而感到不妙,“早知道把那麻袋带下来了。”

 

“魔鬼的麻袋质量很差,你自己也待过。瀑布一冲,那幺蛾子的玩意儿绝对散架。”雷狮说。

 

“……也是。”

 

“不必忧思过重。”雷狮转头,看向天使,“这一层,我拥有‘嫉妒’君主的加护。”

 

“啥?”

 

“这一层,我有‘嫉妒’的君主利维坦的加护。”雷狮重复一遍,“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东西,类似于人间的VIP贵宾那样的头衔。”

 

“——啊?”安迷修大为震撼,“这一层的君主为什么给你加护?”你的罪宗不是“傲慢”吗?

 

“利维坦中意有领袖气质的人。”雷狮一边说,一边飞行巡视海面,“我曾见过它——它的身躯潜藏在这一层的海面之下,比庞大更庞大——亲眼所见,连我都想用‘宏伟’去形容它。”

 

安迷修跟着雷狮,屏息凝神,没想到雷狮竟攒下了此等特殊经历。

 

“第六狱,本人来过很多次,大多数时候,没什么稀奇的事儿发生。可那一天,利维坦主动来见我——它巨大的身躯从海平面升起,律令四面八方截住了我——通常,‘君主’这类家伙高高在上,找堕天使只为差遣、奴役,但那天很奇异,它对我的态度算不上恶劣,说自己拥有看穿位面、透视平行世界的眼睛。”

 

安迷修静静地聆听,除去雷狮的话,耳畔还有海涛声不绝于耳。

 

“利维坦宣称,如果我在另一个时空降生,将是拥有一个星球统治权的皇子。”

 

雷狮述说着听上去天马行空的内容——不过,安迷修不疑有他。

 

雷狮确实有那样的资质。天使想,如果这家伙登上皇位,没可能是开明的君主,但或许是个很有能力的皇帝。

 

“它列我为这一层的‘贵客’,以某种赦令的形式。”雷狮的口述很平淡,翅膀扇动的幅度却难掩自满,“哪怕碰到这一层的堕天使,它们知道我被利维坦列为上宾,一定有所忌惮,多半不会追根究底。”

 

“你现在被‘贪婪’和‘怠惰’的君主通缉了,‘嫉妒’却依旧将你视为贵宾?”

 

“这里是地狱。”雷狮回头,海风将他的刘海吹起,式微的光线映出一点青年漂亮猫眼的紫罗兰色,“汝之砒霜,吾之蜜糖。地狱君主们的势力此消彼长,它们痴迷偷偷增加自己的筹码。”

 

“……你的地狱生活还挺丰富多彩。”作为一个正直的天使,安迷修并不想参与,但也无意否定雷狮的乐子,“乐在其中,看来地狱真的很适合你。”

 

“是。”雷狮笑了笑,讲了一句安迷修曾经说过的话,“人应该活在灵魂真正自由的地方,那个地方,只有自己知道。”

 

安迷修也想起,自己说过这句话。

 

雷狮停下,转身看着安迷修——第六狱光线不足,无法辨清雷狮脸上的表情,但他的双眼有神,语言有力:

 

“打从一开始,你就是一个很特别的家伙。”

 

第六狱的海洋望不到尽头,而他俩在无边的黑夜静默相望,整个世界,仿佛只有他和他。

 

“安迷修,我深知,你是不适合地狱的。”雷狮说,“但我想到,是我将你占为己有,是我将你这样的天使拉下天界,会感到莫大的乐趣。本人也没觉得趁人之危的契约很可耻。如果你因我而感到痛苦,那又会变成我心中隐蔽而不正常的甜蜜。”

 

“安迷修,这是我真正的感受。”雷狮的黑色六翼张开,他确实很危险、很迷人,又十分具有说服力,“天堂会判定,这是不正常的,这是扭曲的占有欲,这不是爱——但没人比我更清楚了,这就是我的恋情。”

 

 

 

未完待续

 

 

大家好!这周早一点更新。


这一章开头雷狮的态度骤变,要安迷修自己飞行,其实受了这一层“嫉妒”的影响。

安迷修第一反应是“师傅没事吧?”,而不是感谢雷狮,或确认雷狮没事,引起了雷狮的不满。

其他地狱,雷狮顶多是有一点不满,但他知道安迷修就是这种人,不会怎样的。

但这一层不同,“嫉妒”的影响无处不在。

 

回礼是五个问题,比如利维坦为什么中意雷狮,比如最终章的剧透(最后一个问题有一点剧透,谨慎阅读)

附带一张魔法七芒星的仪式图,一张粮票就可知晓。

希望大家多点赞推荐或者给粮票!

谢谢阅读,鞠躬致谢。


评论(16)
热度(520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