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生

随遇而安的人

【雷安】休止符,逝于明日07(现代架空,HE)

Chapter07 反复记号,双向延长


“安迷修,你说,我是公开,还是不公开呢?”


安迷修眼皮也不抬一下,说道:“你问的是作为床/伴的我呢,还是问你的心理医生,亦或是你的爱人?”


他铁了心要将这角色转换的治疗继续下去,雷狮一边感叹安迷修用心良苦,一边委实觉得挺好玩,他首先挑了一个最无关紧要的身份:


“作为心理医生,安迷修,你怎么看?”


“长久职业压抑积淀的压力,导致情绪外露。雷狮,你作为公众人物,若是公开,对职业的规划发展无益——将选择权移交给别人,无疑转嫁责任。作为心理医生,建议服用两颗舒乐安定,睡一觉,再起来自己做决定。”


“那么,作为床/伴你的建议是?”


“爱咋咋地,雷狮你别连累到我。”


雷狮嘴角含笑,难以想象安迷修这般道德感极高的人会同意做床伴,方才这位“床伴”摆出事不关己、高高挂起的态度,不知是演技所致,还是安迷修确实存在着极度冷静漠然的一面。


“爱人呢?安迷修,你是我爱人,你希望我们俩的关系公开吗?”


作为爱人的安迷修不言不语,他按着太阳穴,闭目思考,三十秒后,这次的他不同于前两个角色的应付了事,显然费了一番心力,认真地做了思想斗争:


“雷狮,我希望你的粉丝们知道,你是专属于某个人的。但是,不需要公开我的身份,毕竟我是圈外人……有点任性,却是我的真实想法。”


雷狮收起手机,走到安迷修身边,张开手臂,把安迷修揽在了胸前。


安迷修的头靠在雷狮的左胸,聆听爱人的心跳。


“安迷修,我明白了,我尽力达成你期望的事。”


“……并不容易,是吗?”安迷修回抱了雷狮,又放开。


“公开很容易,发个声明就行。但是,我们都是男性,加之事情比较复杂,得到周遭的祝福,难上加难。还有利益相关方,赞助商会受影响……本来我不在乎,他们多一分钱少一分钱,爱谁、恨谁,关我什么事。但你以前说过,拒绝和不负责任的人在一起。”


“是的,我说过。”安迷修轻轻推开他,说道,“请履行你的责任。被许多人爱戴,你有义务回应他们的期待。”


“那些是虚的。”雷狮揉揉安迷修的头发,亲吻他的额头,“唯独你是真的。”



两人调情的气氛正酝酿中,雷狮的工作室又打来夺命连环电话。雷狮有些窝火,本想挂断关机,但一看来电显示,是公关团队的领队——这位是工作室重金挖来的紧急公关人才,不到关键时刻,不轻易出手。


“事情有变。”公关领队连发八条一模一样的短信,“请雷总速回工作室。”


“去吧,雷狮。”安迷修起身,去提灶台上的烧水壶,“我去烧一壶安神茶,然后躺床上睡觉——明天早上,我会看娱乐新闻,如果你没处理好,那作为床/伴的安迷修可能一年半载不会来见你,他对你没感情,只想独善其身。”


既然爱人发话了,为了自己下半年(身)的幸(性)福,雷狮收起三天打鱼、两天晒网的心思,连夜驱车赶往工作室。


雷狮的工作据点,特设在一栋光纤收发器十分发达的创业园区。灰色的建筑,土黄的门板,墨绿的铁条窗框,建筑物外型简陋,根本不似日进斗金的工作室,周围的邻居全是IT外包公司——倘若要控制百万以上的微博用户账号,巨型的光纤网络乃办公必备神器。


“雷总,你私会爱人的照片和报道被其它公司买下来了。”


雷狮一开门,公关领队急不可耐地冲到老大面前,出示材料:“就是上次那个小鲜肉偶像,侵权您以前照片的衣着和姿势,结果反被教训和嘲笑的那个。”


雷狮冷笑:“哦,这个档口,他竟然做起好人来了?”


“他的团队说,是他们旗下的新人不识数,得罪了您。买下照片,是一点小小的赔罪……然后,他们邀请您,为这小鲜肉拍的新偶像剧作一首歌——他们这算盘打得好,说是赔罪,其实就是掌握了您的照片,又按头要您为他们的新人偶像写歌——抬那小鬼的身价!”


公关领队熬夜加班,喝了五杯特浓黑咖啡,情绪一反常态,激动地甩纸质文件:“只要您卖了面子,他们私下放出风声,说之前的图片侵权是我们刻意炒作,是新歌合作的铺垫——那就太恶心了,完全成了我们打压新人,自导自演一出戏,不是吗?!”


这位公关的情绪这么坏,除了咖啡因摄取过多,也有其他原因——前些日子,这位小鲜肉曾向同僚扇耳光,一巴掌震破了对方的耳朵鼓膜。


青春偶像整出这档子欺凌的丑闻,葬送前程也未尝可知——但是,这少年背后的工作室和经纪公司背景雄厚,刚砸大钱捧红了小青年——尚未回本,公司怎么舍得放弃发芽的摇钱树,连忙紧急公关,把单方面的霸凌说成“起口角、轻微的肢体冲突”,调遣公司的营销号转发抽奖一万元,扩散所谓的“澄清声明”。


资本运作下,这件事不了了之。然而上次小鲜肉的粉丝和雷狮叫板失败,又闹出了构图侵权事件,打散了核心粉丝们的黏着度。


经纪公司之间,名义上竞争关系,暗地里最基本的面子仍是要卖的,毕竟大家都靠关系吃饭,指不定今日死敌,明日登门求教。


这位年轻偶像的团队如此运作,明摆着想挣快钱想疯了,不怕得罪雷狮——等小鲜肉的商业价值被榨干,团队一脚蹬开,再腆着脸说开除了得罪雷狮的新人,又能粉饰太平,假装花好月圆、和和美美。


混迹十年,雷狮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,他拖来办公轮滑椅,按着公关领队坐下,推着椅子和领队,滑到办公区。一干顶着黑眼圈的公关团队,运营、策划、程序设计师,统统转头,焦急地望向他们的大老板,雷狮。


雷狮深吸一口气,提高声音说道:“熬夜辛苦。今天的事,我已经有了想法,那就是由我们这边率先公开。”


这群加班的工作人员,皆从事公关。然而各自造化不同,有聪明人摸到了头绪,微微点头,有人不得其解,满头问号。


雷狮拍拍手,将大家的注意力集中到他那里:


“同一件事,表达的语句不同,给看客的印象也就完全不同。”


“举个例子吧,一个人沉迷赌博、花天酒地,欠了一屁股债,没日没夜地工作还钱——听了这段话,大家作何感想?顶多觉得这家伙自作自受。”


“但是换一种方式表达呢?声称,一个人屡屡失败,跌倒了爬起来继续努力,可依然欠了很多钱,为生活所迫,不得不每天拼命工作还债——大部分人不会深究他是怎么失败的,他努力的方向在哪,他们只会同情这人的境遇。”


“同一个人的故事,两边都没说谎,但给人的印象迥异。文字游戏即是如此,正话反说,坏事却夸出一朵花。 ”


“偶像、歌手、演员的各种活动是商业行为,以盈利为目的,仅仅为了满足人类的想象。”


“爆料就爆料吧,但是,必须由我们这边写一个动人的故事——我和我爱人的分分合合,写出来,模糊化,真真假假,但必须让围观群众触动,感到这份感情是美好的,不龌龊的。”


“那您的微博……可以先写点伏笔吗?”一位女策划举起手来,“您的微博真粉丝千万,草蛇灰线总有人能嗅到风声——”


雷狮的微博的确有上千万真正的粉丝,每篇微博百万阅读量保底——雷狮并非段子手,但他的博文颇有趣味,不是单纯的广告微博,也并没有针砭时事、转发抽奖,文如其人,实打实的自由不羁。


除了硬性的合作广告,雷狮偶尔即兴发一些图片或视频——参加西班牙狂欢节,他没有拍五彩缤纷的游行队伍,而是买了一颗圆润饱满的番茄,手机摄像头正对着它,忽然间砸烂,说“狂欢过了”;歌曲版权谈不拢,雷狮无所谓在微博放自弹自唱的作品,配字“养猪网除外,大家都可以使用”;他平素酷爱喝啤酒,晒出易拉罐的logo未免有广告之嫌,于是雷狮就用卷筒纸一圈一圈包裹铝罐,再与众网友分享图片。


中意雷狮做派的人,狂赞雷总的行为艺术,建议蓬皮杜美术馆拿去收藏;厌恶的人就骂雷狮膨胀、喝高了、发酒疯,哗众取宠。


于是乎,雷狮的微博总是好评、恶评掺半,但是,浏览量是实打实的高稳定。


坐在办公椅上的公关领队四肢软弱无力,头脑却高速运转着,他铿锵有力地否定:“不!不能太隐晦!一定要先放一条明示的消息,不给别人机会!被竞争对手解读了我们的用意,水军和营销号率先泼脏水怎么办?后续雷总的爱情还怎么动人心弦?”


“干脆发‘怎么追回离婚对象?急,在线等。’不用配图,开放评论区。”雷狮开宗明义道,“这么一说明,省去诸多麻烦。”


“雷总,虽然我说明示,但‘复婚’有些不合适吧……”公关领队自掐人中,避免昏厥,“之前结婚,您没透露一点消息,现在喊复婚,群众还不直接炸了?”


“谁说我没放出过消息的?”一脚蹬在领队的椅背上,雷狮说道,“十年前,天涯论坛是主流网络平台的时候,老子就告召天下,扬言一定要搞到安迷修。从没删过帖。”


公关领队的嘴巴惊讶地张成O型,但他立刻反应过来,问曰:“雷总,关键字是什么?我们立刻搜!”


对这段往事记忆犹新的雷狮,秒答道:“嗯,我记得……那时写的标题是‘本人算一线歌星,怎么将一位难搞的高级知识分子把到手?’,当时有谁挖出了我的身份,更多人以为键盘侠在说梦话。”


满堂皆惊,调资料的程序员手悬在半空,迟迟没动作。好半天,才有人缓过神来,说道:“十年前您在天涯自曝?雷总……您果真……与众不同。”




未完待续


雷狮:闭嘴,弱鸡,你管我十年前干嘛?


我胡汉三又回来了!以后回复正常更新时间(*•̀ᴗ•́*)و ̑̑

大约下午五六点左右更新。

谢谢阅读(。・ω・。)ノ喜欢的话,请点爱心或推荐。


评论(76)
热度(2216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