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生

随遇而安的人

来谈谈心,为什么磕雷安,今后该怎么写文

动画第一季中表明,雷狮和安迷修在凹凸世界中属于强者,但不是最强的。


这其实是一个很好的设定,嘉德罗斯的定位类似于“最强的孩子”,但“最强的孩子”是无法改变世界的。


嘉德罗斯、格瑞、金……他们的强大需要遵循正途,找到明确的目标,修身养性、打败黑暗,寻回自身的定位。


而雷狮和安迷修,虽然排名是第四和第五,但他们的年龄已经是18和19,并不幼稚。


这点耐人寻味,这意味着他们已经是成人(同人可以涩涩了!)而他们早已明白自己的归属,即将履行的责任,也远高于今主角小队。


第三季开的回忆场地,剧情深刻隽永,给同人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设素材(那段日子的雷安真的好磕!)。


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雷狮离开雷王星的那一幕——


他背过身去,说:“雷王星真的是太小了。” 


只一句,尽显王者之风,同样也意味着,有些事只有他离开雷王星才能完成——坐在王座上,当一个傀儡是无法改变世界的。 


安迷修则是直属于创世神的骑士,他本身具有神性和不可推诿的使命,他注定是要在最后的最后上助攻的人。


第3季回忆场地,剧情告诉各位观众,他俩早就身在决赛圈,知道内幕,只是一开始不说(也是成年人的城府深)。后续有更深的内幕需要安迷修和雷狮挖掘。


比起嘉德罗斯、格瑞和金,雷安的重点显然不在赢得比赛第一。


对于他们而言,重要的是真相,是改变世界的方法,而不是名次。


更多磕雷安cp的姐妹,期望见到的是2个心智健全的成年人,逐步解开这个世界更深层次更黑暗的真相(作为同人女,如果两人有互动,互帮互助就更好了)。


雷狮的魅力在于他的蓝色血统、桀骜不驯——出身高贵却一身反骨——乍一看,是在反抗期,实则深谋远虑。

 

正因为如此,父王才更想把王位交给他。也正因为“深谋远虑”,雷狮才弃雷王星的王座而去——他是为了自己更美好的未来才选择孤注一掷的。雷狮一直是个唯我独尊的王者,利己、自我,但会爱着家人,这点很吸引人。




可惜,第四季新一集一出,他成了雷锋,原来的魅力大打折扣,令人失望。


雷王星的所有皇族似乎都没在考虑什么深远的事情——雷狮只是反骨,他的皇兄段位更低。


雷伊看似能堪大任,派出的手下霍金斯却抽刀断水,或许会导致她的2个手足死在凹凸大赛(……或许还留着后手,可这集呈现的就是这难堪的逻辑)。


所有人的行为动机都很迷惑。


而雷狮和安迷修这对强强CP,被剧情杀削弱至此,只能让人哀叹,时不我待,七创社日薄西山。


官方或许真的没有同人那么爱角色。


当然,我还是爱他们的!

只是,现在同人文怎么写啊……雷总那么有魅力的恶党,现在转职雷锋,被开挂的按着打。

安迷修则是被诅咒压得喘不过气,师兄救他,一救过一季。


这种情况下搞同人……只能走肾了,官方不带脑子,我这边只带腰子。


来,灌迷魂汤,恭送雷安两位新人上楼(不是)


欸,有回礼,捐献了粮票(或者其他礼物)的各位读者,听从你们的意见,本人下周五前肝出一篇短篇!

不然,真的怕越来越孤独,磕的人越来越少,没人爱雷安了……

评论(90)
热度(1370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