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生

随遇而安的人

【雷安】实非良人·完结番外(破镜重圆paro,父母爱情)

军火商雷狮X前特务安迷修

abo世界观有崽,以崽的第一人称视角看待父母爱情

小孩子看世界,abo要素很淡

孩子追溯父母爱情的纯情故事

大结局后的番外,谢谢各位连载时的粮票与打赏!



番外:待到春花烂漫时,他在丛中笑

 

 

1.谁是最可敬的人

 

 

安迷修和雷狮复合,最不爽的人是赞德。

 

“懂了,我就是个纯纯的工具人。”赞德叔叔假装拿手帕抹眼泪,实际上半滴伤心的液体也挤不出来,“难怪人家说,夫妻吵架,连狗都懒得理!——我出生入死,帮师弟拉偏架!结果呢?他们和好了!”

 

大排档的摊位上,大人一本正经地向小朋友抱怨,左手揪着一只辣味鸡腿,多少是有点滑稽的场景。

 

“……你其实看热闹看得很开心吧?”我,安以,将油炸好的萝卜丝饼推到赞德面前,“你那么积极,肯定乐在其中。”

 

赞德不客气地收下,又得寸进尺地教训道:“小朋友,你知道小孩和大人的区别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萝卜丝饼都让给你了,叔叔你消停点吧。

 

“大人看破不说破,安以小同学。”赞德咬了一口鸡腿,又端起萝卜丝饼,“安迷修他不知道吗?可他依然感谢我跑这么一遭——哎呀,你长大就明白了,不是什么人都愿意陪你胡闹的。找到一个,就该珍惜、尊重、祝福。”

 

“……”他讲自己劳苦功高,我没话可反驳,低头默默啃花卷。

 

兴许,小孩的沉默助长了赞德的“好为人师”,他一边往嘴里塞食物,一边喋喋不休地讲自己的辛劳。

 

说着说着,他有点得意忘形,漏了老底:“哎呀,得亏安迷修的私事,我请了一段长假……”

 

“长假?叔叔你居然有正经的工作?”

 

——虽然赞德和安迷修一样从事特务工作,平日里肯定有全职工种打掩护,但在我心中,叔叔是个喜剧人——难以想象,这人认真坐办公室、写字台前抄抄写写的模样。

 

“……嗯?我在你心目中是什么形象?”赞德咬下一块鸡腿肉,“小朋友,你看不起我?”

 

“没有没有。”我一口否认。

 

“告诉你,本大爷是难得的人才,工作上散发的光和热无限大!”赞德的手指油腻腻的,不能拍胸脯,只得在空中瞎比划,“同伴认可本大爷的能力——遇到危险,对方主动殿后;做完任务,对方也不抢功劳——我广受同伴的爱戴!”

 

……与其说,赞德叔叔被爱戴,不如说,他的现任搭档也是“默默干活”这类型的。和安迷修雷同,是任劳任怨的那种人。

 

“不过,这类家伙一旦出事,如同晴空霹雳一样,妥妥是天崩地裂的大事。”赞德将鸡腿的腿骨指向我,“安迷修就是这样,先是有了你,后又和雷狮要死要活的分手、争吵、出走再复合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欸,越想越气,这顿你请!”叔叔极其不要脸,居然要求十岁小孩请客,“鸡腿八块,萝卜丝饼三块——你兜里十块钱总有吧?”

 

“有。”我假装不情愿,点头同意。其实,鄙人的裤子口袋里除了小面额纸币,还有一张雷狮给我的黑卡。

 

据说,这卡的上限是七位数——绝对不能被赞德发现!

 

我和叔叔就这么在学校旁边的大排档搓了一顿——好吧,叔叔挺容易满足的,吃完摸摸我的头(他满手都是油),扬长而去。

 

“不是什么人都愿意陪你胡闹的。”鄙人默念这句话。

 

——刚刚我陪赞德胡闹了一场(小孩子听大人发牢骚、小孩子请客),之前又陪安迷修和雷狮胡闹了一场(要死要活的分手、争吵、出走再复合)。

 

照理说,我才是那个最可敬的人啊!我应该是被珍惜、尊重、祝福的存在啊——!

 

 

 

2.车都到终点了才想起买票

 

 

鉴于鄙人长住久留在雷狮的公馆,不久,雷狮那“腐朽的宗族”都知晓了我的存在。

 

免不了“认祖归宗”,也不得不喊许多陌生人“伯伯、伯母、叔叔、叔母”——雷狮的宗族十分保守,逼小孩走完这一套流程还不够,还要拽上安迷修。

 

他们说,继承人的生母一定要有名分,不然孩子“名不正则言不顺,言不顺则事不成”。

 

“我的真实身份信息早就注销掉了。”安迷修愿意配合,“不过,手头有五张身份证——你们觉得哪一张比较合适当家主母的身份?”

 

然后,像斗地主打牌,安迷修摸出五张卡片,单手攥着,如折扇一般展开——五张,全是货真价实的身份证,上面印着的人像和安迷修的脸如出一辙,但每一张的名字、出生、住址和身份证号截然不同。

 

“……”我震惊了,“爸,这些是伪造的——?”

 

“怎么会呢。”安迷修说,“都是真的。”

 

难怪他能躲着雷狮和仇家,一藏十年,原来是有许多个不同的身份?天罗地网来了也难逮住他。

 

下一秒,我突然不安:“爸,这十年来你都用假名,该不会……我出生到现在,根本不知道你的真名吧?”

 

安迷修开朗一笑:“怎么可能?安以,无论你和雷狮用哪个名字喊我——只要是你们的呼唤——那个就是我的名字。”

 

咋一听好像很感人,哪怕我喊他狗剩、二蛋、翠花,他都会回应。实际上,安迷修压根没正面回答我的问题。

 

……该不会,安迷修真的不叫安迷修吧?

 

细思极恐。

 

 

 

3.我在父母的婚礼现场

 

 

 

一般来说,孩子是不可能出现在父母的婚礼现场的。除非奉子成婚。

 

雷狮和安迷修这种情况,算不上奉子成婚——太晚了,孩子都能去考大学了。

 

作为他俩的小孩,我甚至不能给他俩当花童。十岁当花童,岁数嫌大了。

 

于是,我穿着笔挺的西服、打领带、胸前别花,正襟危坐在观众席,看父母在台上发誓“直至死亡将我们分离”。

 

这感觉也太怪了。

 

玫瑰、月季、蔷薇,挤在水晶花瓶里,在餐桌上花团锦簇地绽放;糖霜蛋糕、蕾丝桌布、枝形蜡烛,头顶是宛若银河般的海量光纤灯,还吊着色彩鲜艳的千纸鹤,仿佛极乐鸟飞跃星海。

 

他们还请来一支交响乐团,婚礼上演奏克莱斯勒的《爱的喜悦》和《爱的忧伤》。

 

我不知道,演奏“忧伤”的音乐是否不合时宜,但宾客们都很享受这高雅的旋律。也罢,他们懂啥,凑热闹、捧个场、过来拍雷狮的马屁罢了。

 

 

最让我难忘的,是两位父亲下了台,走到我身边,一左一右,亲了亲我的脸庞。

 

周围响起口哨声和掌声,令我很不好意思。

 

但是,终于,圆满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番外·待到春花烂漫时·完



喜欢的话,点个赞或者送粮票支持一下(づ ̄3 ̄)づ╭❤~

这次是真的完结了,不再写其他番外了。

想看这一家日常的,可以翻以前的章节,所有的回礼都是他们仨的日常生活。


谢谢各位长久以来的支持!鞠躬,一起磕CP真的很幸福,是你们填满了我空虚的生活。


这次的回礼是一些解释说明,为啥雷安会结婚,安以后面上学去了……说明文字不多,配图比较有意思,一张粮票就能看到,谢谢支持(づ ̄3 ̄)づ╭❤



评论(55)
热度(1891)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