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生

随遇而安的人

【雷安】两只老虎跑得快(狂野情人AU,兽人paro)

钱庄老板雷狮x茶馆老板安迷修,兽人世界观

本文又名“猛虎下山”,别名“他俩都是包办婚姻受益者”

婚恋小甜饼,没啥波折的中短篇,很快完结

又到了东北虎交pei的季节……不对!是俩年轻人对抗封建大家族的故事!

 


正文 

 

 

这个世界的“人”较为特别,陆地上的人形生物又可细分为“人类”和“斑类”。

 

“人类”是灵长目,古猿进化而来的人;而“斑类”则是人形的兽。

 

斑类虽归于“人”的范畴,有理智、得享智慧乐、和猿人一起接受社会化训练,但行事风格依然残留“兽”的蒙昧。两性之间十分开放、随意;比起逻辑和秩序,更依赖直觉与野性;他们还能使用怀虫一类的寄生物,使得同性之间亦能养育后代。

 

另外,最重要的一件事,是斑类看得见灵魂——它们的灵魂是什么种类的动物,开悟后便能化形为灵魂的本貌——老虎变老虎,老鼠是老鼠。

 

斑类拥有人鱼、熊科、猫科、犬科和爬行类等等形态,可谓十人十色,然而复杂属性的兽人们亦需额外的管理——于是,他们在人类社会的既定框架下,又自成一派小社会,划为等级严明的阶级社会。

 

仿照自然界的食物链,斑类金字塔最上层的阶级是人鱼、熊科、大型猫科、犬科、鳄目等顶级食肉动物。

 

这些灵魂是大型食肉动物的斑类,被称为“重种”,身体能力傲然群雄、样貌卓尔不凡,倍受中层、下级斑类和普通人类青睐。

 

不过,万事万物皆有其命门。

 

斑类的重种靠“质”获得了超然的社会地位,“量”便少了许多,重种数量稀少,繁殖能力更是低下。

 

繁衍后代困难的问题,使得讲究重种斑类血统的家族举步维艰。

 

 

这不,我们的主角,有贵族血统证书的雷狮,也正面临家族生死存亡的困境。

 

雷狮的家族经营雷氏钱庄,世世代代有钱,世世代代全是重种。

 

家族成员无一例外,灵魂皆为尊贵的大型猫科动物——学名西伯利亚虎,别名东北虎。

 

这一支大型猫科尤为特殊,拥有庞大的体型和惊人的力量,强悍、敏捷、优雅,是遗世独立的优秀捕食者。

 

雷氏以家族遗传的斑类灵魂为傲,对外宣称,高贵的血统不容一丝污染,甚至不允许爬行纲的重种嫁入家门。

 

 

时移世易,等雷狮成年,老一辈坚守的“纯血论”惨遭滑铁卢——简而言之,就是外头没有其他东北虎了。

 

放眼整个斑类的社会,除去雷狮的家族,世间再无其他东北虎种群——俄罗斯是熊科的地盘,西伯利亚虎已灭绝,朝鲜半岛则是五十年没有豹属虎种诞生的消息。

 

他们家真正意义上“遗世独立”了。

 

 

汗可留,发型可乱,血统不能断。

 

雷狮家长辈为维护这条发臭发霉的祖训,挠破头,花天价,全世界范围内搜寻大型猫科斑类的踪影。

 

然而,横竖探听下来,只知印度尼西亚尚存其他亚种,那些斑类的灵魂是苏门答腊虎的样貌——那一支亚种老虎的体型小,面向也凶狠,毛色乱糟糟——他们的人形似乎也不达雷氏的心理预期,起码雷狮父亲不希望丛林之王的孙子长那样。

 

 

好耶!天要亡血统论!

 

雷狮挺高兴,他老早看自家残存的封建余孽不爽了。

 

 

他想,等级社会的毒瘤没法儿一下子剿除,但现在是危急存亡之时,家族不得不革新。自己有机会上台、破“四旧”、主持公道,甚至还能让中间种、非婚生的表弟卡米尔回归家族。

 

 

可雷老三的初步计划刚拟定,突然“喜从天降”,长辈们纷纷道贺,奔走相告:“寻到了寻到了!”

 

雷狮满头问号,然后,有人便如实报喜:

 

远在天边,近在眼前——其实,他家管辖的雷王城地界,一直有一头流落在斑类社会以外的东北虎“重种”,那人素来以普通人类的身份生活,不被斑类社会知晓。

 

前些日子迫于无奈,雷氏钱庄松了口,表示“爬行纲”的重种也可以嫁入雷氏家门。

 

该消息一出,蛇目和鳄目的小圈子顿时沸腾起来。

 

无他,雷氏钱庄是封建余孽,穷得只剩下钱。他家有钱,超有钱、富得流油——在斑类的小社会,蛇目和鳄目的重种兽人相对较多,一部分年轻人别无所长,期待以重种的身份换取一张长期饭票——雷氏一开口,铂金镶钻的饭票这不从天而降了吗?!

 

炙手可热的消息一传十,十传百,传到一位重种蛇目的耳朵里——那位大佬名为“赞德”,是斑类社会的特殊人才,堪比普通人类世界的特工——他听闻此讯,意识到雷氏钱庄已经寻不到西伯利亚虎种,当即甩出了他的王炸:

 

“哦豁?雷氏钱庄也不怎样嘛?情报网这么差劲?有点蠢呐,舍近求远?没想过在眼皮子底下找一找?我的师弟安迷修,也是重种斑类,纯正的西伯利亚虎一匹,就住在他们管辖的地盘——不信去瞧一瞧,保证他们满意。”

 

是的,赞德很干脆地“出卖”了师弟。

 

 

收到情报的本家高度重视,连长辈们争先恐后地去调查那位传说中“包管您满意”的安迷修。

 

最后,经由他们调查,安迷修的确是重种东北虎。

 

虽然长期浸淫人类社会,但斑类社会的规矩安迷修也懂,样貌和学历都很不错,年龄亦合适,只比雷狮大一岁——长辈们看到他的灵魂本貌,都惊叹这是真正的百兽之王,包括雷狮父亲,也专程去见那家伙,末了,竟赞不绝口。

 

然后,当爹的决定,让最出色的小儿子和安迷修配.种。

 

……嗯,没听错,是配.种。调性和“母猪的产后护理”一样生猛。

 

 

——屁,什么玩意儿!

 

听罢,雷狮倏地愤怒起来:

 

好哇!终于等到雷氏这陈腐不堪的家族被逼入绝境,不得不铲掉附骨之疽的时刻,偏偏此时蹦出一只流落在外的重种东北虎——哪怕对方的性格和灵魂烂成一坨,雷氏的封建余孽都会把他当宝贝一样供起来!

 

 

雷狮越想越窝火,配种之类的劳什子玩意儿不谈,坏了他打算给家族套裹尸布的计划,这才叫他瞋目切齿。

 

雷老三一跃而起,决意去会一会那位坏了他家族大计的安迷修。

 

 

安迷修居住在皇城脚下……啊不,是住在他家族所管辖的城市,寻到此人十分容易。

 

雷狮没费什么功夫,便驾车抵达了安迷修经营的茶馆附近。

 

冬日下午四点,暮色沉沉,倾颓的石墙晕染上黄棕的光晕,雷狮从窄长的小巷穿过,呼出白雾。

 

对方所在的茶馆位置偏远,是郊区的一处歇脚处,一看偏僻的地址,便知工作日多半是没客人的。雷狮的迈巴赫豪车开不进小道,只得自己走过去。

 

小路尽头,便是那位安迷修经营的简陋茶馆,一家中式小楼,二层。

 

典型的中式茶馆,大概是没钱,装修单薄,但看得出店主勤劳、爱干净,旧招牌“安记茶馆”擦得闪闪发亮,入眼的窗框、门帘、墙面有经常涂蜡、悉心维护的痕迹。附近其他的小铺清一色的破败、萧瑟、没人烟,唯独安迷修的茶馆温润明亮,仿佛藏着什么值得期许的秘密,叫人琢磨不透。

 

 

雷狮兀自向前挪动,掀开门帘,两腿迈进了茶馆。

 

胡桃木地板、米色墙壁、一排排红木桌椅,这一方小天地洋溢着暖意和幸福,一呼一吸,碧螺春的清香令雷狮发自肺腑地感叹,好闻,是沁人心脾的香气。

 

墙上贴着 “四毛一杯,五块一壶” 的价目表,又让雷狮觉得店主绝对是个傻子。

 

从没见过这么便宜的价格,就算拿一包茶叶反复冲泡一百遍,冲个位数的标价,也赚不到钱。

 

 

“客人?”一个清朗的男声从柜台那边悠悠传来。

 

雷狮转过身,撞见安迷修侧身的全景图——原来,他是一褐发碧眼的俊朗男青年,面前正煲着一壶温茶,袅袅蒸汽环绕在他周身,仿佛不食人间烟火的仙气。

 

年轻的店主右手托腮,双眼炯炯有神,随意一瞥,惊为天人——他穿着白衣白裤,适当的落出一点红内衬、敞口黑袖管,肩上随意搭着盘扣纯黑外套,上面绣着金丝暗纹大老虎,虎虎生威。

 

而他的灵魂,亦是一头美丽、自由、高贵的猫科动物。

 

 

雷狮曾经听过一个婚恋玩笑,说“见到你的第一眼,我连我们孩子叫什么名字都想好了”,那时他只觉得是天方夜谭的玩笑。

 

如今,他能体会了,原来有人,只需要瞧上一眼,就会叫人期许自己和那人的未来。

 

 

 

未完待续

 

雷老三的行程+1:去茶馆店泡茶馆老板

 

 

中短篇,很快就结束(接下来有肉),设定有点复杂,AU来自漫画《野性类恋人》(又名狂野情人)


希望大家看得开心。

喜欢的读者,请请给爱心、推荐或粮票mua!  (*╯3╰)谢谢支持!

 

回礼是安迷修被赞德出卖的始末。


评论(90)
热度(3312)
  1. 共1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